作者Chihuah (灰色曼哈頓)
看板sky
標題[攝影] 2012/05/21日環食 新竹地區
時間Mon May 21 07:14:34 2012
作品名稱:
2012/05/21 日環食 新竹地區 The Annular Solar Eclipse @ Hsinchu, Taiwan
作品連結:
http://www.flickr.com/photos/chihuah/7237265992
拍攝時間地點:
新竹青草湖旁 自家頂樓
拍攝方法與心得分享:
Canon 40D + Sigma 70-300mm
光圈F13 曝光B快門 兩分鐘曝光一次一秒鐘 RAW輸出後製時-2EV
素人天文攝影 沒有用到什麼專業的器材
減光的東西是用三張疊起來的曝光底片 所以畫質上整個下降很多
另外對焦也沒辦法很準確 因此照片上的日環食稍糊
我自己是天文攝影初學者 今天第一次實戰重複曝光
但其實重複曝光在拍這次日環食並不太適合 原因是食甚的時間很短暫
而若要得到不會重疊在一起的影像 應該要三分鐘曝光一次
可是這樣會容易錯過環食最大的階段
所以我選擇兩分鐘 影像便有重疊
拋磚引玉 請先進們多多指教~
--
「那女怪,活潑潑,
春意無邊;這長老,
死丁丁,禪機有在。一個
似軟玉溫香,一個如
死灰槁木。」
《西遊記.第五五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233.130
1F:→ Chihuah:啊! 好像不能說是重複曝光 該說是連續攝影 :P 05/21 07:16
2F:推 chunchi77726:推一個 新竹看+1 05/21 07:17
3F:推 snowgod:推新竹+1 05/21 07:22
4F:推 windincloud:拍得不錯~ 推一個! by 被雲擋住看網路實況的人 Orz 05/21 07:25
5F:推 p866136:晴天真好!!!我在陽明山苦等了一個半鐘頭ˊ ˋ 05/21 07:27
6F:推 yimaymay:推~! 05/21 07:27
8F:推 zhenyu:讚! 05/21 07:41
9F:推 parker74:晴天真好>"< 05/21 07:46
10F:推 seifer:新竹晴天,結果我跑去基隆>< 05/21 07:55
11F:推 edwar:新竹五點半前太陽冒出頭後直到結束都沒被雲遮住喔 05/21 08:02
12F:推 privateeyes:果然 我搭火車經過新竹就覺得新竹很ok 05/21 09:31
13F:→ privateeyes:結果我還是繼續往北搭 最後搭進那片烏雲裡= = 05/21 09:31
14F:推 seifer:很想對樓上按讚XDDD 05/21 09:44
15F:推 privateeyes:.... 只好等8年後 回高中母校看了 剛好是中心帶 05/21 10:00
16F:推 evanzxcv:你器材我一樣XD 我也都用40D+Sigma 70-300天文攝影 05/21 10:30
17F:推 lizardwang:推一個~~ 05/21 12:25
18F:推 ilutc:我本來是買到鶯歌 後來清晨四點多就在新竹下車了 05/21 13:06
19F:→ ilutc:新竹天氣超好! 05/21 13:06
20F:推 jskblack:推推! 05/21 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