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CC (JCC )
看板sky
標題[討論] 天氣
時間Fri May 18 10:30:54 2012
今天一早的大太陽 讓我對下週一的天氣又燃起一絲希望
怎麼好像台灣對這極難得見到的日環食好像不是很熱?
剛看日本網站還有針對日環食的天氣預報呢!!
請各位一起集氣 那天來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吧
喔 東邊無雲就好 不然一點薄雲也行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1.161.18
1F:推 miky:我看凶多吉少了....希望有好天氣... 05/18 12:46
2F:推 volley:wish we have nice weather next Mon. 05/18 13:35
3F:推 ashia5287:集氣!!!今天早上很多數值預報出來的結果有比較樂觀了... 05/18 13:58
4F:推 tytony:明天西南風增強 鋒面會重新建立在台灣上空~~ 05/18 14:17
5F:→ tytony:週一是濕轉乾的過程 所以還要觀察 05/18 14:27
6F:→ WhiteMage:可能是2020台灣還看得到一次,所以沒很熱衷...Orz 05/18 15:47
7F:→ tytony:不過2020年那次在六月 也是梅雨季晚期~~ 05/18 15:55
8F:推 yingalaxy:台灣本來就不熱天文呀><,新聞都沒啥報導 05/18 16:06
9F:推 Rodenbarr:我今天去買太陽濾膜,在台北濾鏡至少有三家都沒了, 05/18 19:04
10F:→ Rodenbarr:25cm X 25cm,打算裁成不同大小,用在雙筒 單眼 折射鏡 05/18 19:07
12F:推 rockman73:集氣> < 05/18 19:54
13F:推 Rodenbarr:seifer大你做的好精緻啊 ~ 05/18 21:59
14F:推 applekiwi:s大做的好專業的感覺 05/18 22:28
15F:→ applekiwi:我自己是買電焊用的鏡片 不同濾光度3片 05/18 22:31
16F:推 evanzxcv:我有12號跟14號電焊用鏡片,12號就可以用了但不能看太久 05/18 23:32
17F:→ evanzxcv:用14號就完全沒問題 05/18 23:33
18F:推 evaof31734:集氣集氣! 05/19 00:35
19F:推 kc1446:不樂觀,但台灣境內環食帶還是有希望 05/19 02:08
20F:推 ilutc:星期一預報 北部已改成多雲 馬祖甚至為多雲時晴 05/19 18:18
21F:推 tytony:週一中層轉乾 但底層吹東北風且偏溼 雲量容易偏多... 05/19 18:26
22F:推 evanzxcv:中層轉乾的話...就殺上大屯山看吧! 05/19 20:54
23F:→ applekiwi:高雄外面在倒水 不知道台北怎麼樣 看來凶多吉少 05/19 22:09
24F:→ WhiteMage:如果機車從金山騎到大屯山需時多久@?@ 好騎嗎@?@ 05/19 22:23
25F:推 s109612044:目前淡水這裡在下小雨..但氣象局說晚上會轉成多雲 05/20 10:41
26F:推 lily1201:集氣~~!! 不用整天萬里無雲,只求日食期間能看到太陽就好 05/20 13:56
27F:→ JCC:我是有ND400 不過一片基本上還不太夠 但日出應該還好 05/20 15:14
28F:→ WhiteMage:現在人在金山,雲是有一點散了,但雲還是頗多 05/20 17:28
29F:→ WhiteMage:有些雲縫隙可以看到藍藍的天 不過希望明早可以更散一點 05/20 17:30
30F:→ WhiteMage:否則要看到還是有點困難 05/20 17:30
31F:推 ilutc:剛去屋頂看 雲層快速向南移動中 希望都趕快南移出去 05/20 17:31
32F:→ ilutc:五點氣象局顯示台中及金門是晴天耶 老天保佑@@ 05/20 17:32
33F:→ JCC:板橋中天部份雲散了 可以看到星星 但近地部份雲仍厚 05/21 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