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rivateeyes (紅藍交錯的歐冠賽場)
看板sky
標題[問題] 看日環食地點請教(機動性的問題)
時間Tue May 15 13:38:38 2012
南部人欲北上
現在仍不知行程該如何
台北我真的很不熟....
我只有去那考過幾次試而已
我能利用的工具有捷運和公車
因為就算有機車台北我路又不熟,也不知改往何處去
但是捷運和公車又好像沒那麼早開始營業
所以到底要不要提早一天到就很難抉擇
-----------------------------------------------
目前考慮三個地點(假設都晴天)
1.台北車站 或 板橋車站
這樣我可以搭夜車北上
差不多五點多會到達
下車直接往天空看就行了
但是都市高樓大廈多
如果被建築物擋住那就GG了
2.淡水
可能要前一天先到,再搭捷運過去
地點也無法跑太遠
大概會在捷運站附近解決漫漫長夜
我想應該有網咖之類的地方可以渡過啦
只是不曉得淡水視野如何?
會被山擋住嗎?
3.輔仁大學
因為隔天要去這裡找人
想說乾脆或許可以直接在這邊看
校園裡夠空曠的話仰角應該不會被建築物擋到才對
這幾天我早上在南部某校園慢跑
發現六點多太陽已經升得滿高了
-----------------------------------
請熟台北的人給個建議
如果有其他更好的方案也請提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39.209
1F:推 yingalaxy:對北部也不熟,不過要考慮日出的仰角太低,東邊最好 05/15 13:44
2F:→ yingalaxy:無遮避,不然就要在高處才行,不過現在很擔心天氣><: 05/15 13:44
3F:推 harry901:其實不上台北再你家附近也OK吧 食甚還是很大很壯觀 05/15 13:46
4F:→ privateeyes:食甚很大那和2009年723那次就沒什麼不一樣了 05/15 13:47
5F:→ harry901:接近環蝕的那種唯美也別有一番滋味 像我就留在花蓮 05/15 13:47
6F:→ privateeyes:其實現在早上6點 太陽已經很大了= = 仰角不會很低 05/15 13:51
7F:推 Aadmiral:淡水是絕對不行的,東邊被遮擋啊 05/15 15:51
8F:→ Aadmiral:淡水是看夕照,不能看日出 05/15 15:51
9F:推 applekiwi:美崙公園的天文館活動看得到吧? 05/15 16:15
10F:→ AllenHuang:捷運06:00才開始開 06:10就環食了 不能靠捷運 05/15 16:41
11F:→ AllenHuang:可過夜的地方 一個建議是吉野家 05/15 16:42
12F:→ AllenHuang:台大校總區附近有吉野家 且早上6點椰林大道那邊還OK 05/15 16:43
13F:→ AllenHuang:台大校總區的捷運站是公館站 05/15 16:44
14F:→ applekiwi:我是打算晚上坐客運北上 到台北之後 坐計程車 05/15 18:17
15F:→ applekiwi:看要去美崙公園 還是富貴角 05/15 18:18
16F:→ applekiwi:想說天文館都有活動了 "應該"看得到吧 05/15 18:19
18F:→ AllenHuang:雙溪那段剛好東西向,往東沒有什麼人為障礙。 05/15 20:01
19F:→ privateeyes:看來不錯 再來就是過夜的問題了 05/16 00:04
20F:→ privateeyes:公園裡當一晚遊民 應該是不會怎樣吧? 05/16 00:05
21F:推 mtdas:要注意自身安全啊 05/16 00:49
22F:推 evaof31734:基本上附座位的小七是過夜的好選擇 05/16 00:57
23F:→ evaof31734:其實台北基隆差不多近,交通很方便(火車),也滿推薦 05/16 00:58
24F:→ jolin:其實我推介忠孝東路七段耶~~~又沒有山會擋.. 05/16 02:32
25F:推 WhiteMage:我是考慮去金山一帶,不過看起來好像有點偏僻.. 05/16 06:37
26F:→ WhiteMage:不曉得能否在淡水租機車騎過去 05/16 06:38
27F:→ NCKU:有考慮基隆和平島 不過不能靠台鐵 在想有沒其他辦法 05/16 09:29
28F:→ NCKU:雖然錢砸下去坐小黃一定可以到 05/16 09:32
29F:推 kc1446:這兩天的雲量預報,桃園淡水的少雲機會最大 05/16 12:49
30F:推 kc1446:7timer.y234.cn/wchart.php ←雲量資訊來源在此 05/16 12:52
31F:→ tomichy:2009年那次是7/22不是7/23 05/17 13:01
32F:→ tomichy:桃園觀音2'48" 淡水2'41" 富貴角2'55" 台北車站1'45" 05/17 13:07
33F:→ tomichy:板橋車站 1'42" 輔仁大學1'54" 05/17 13:10
34F:推 tandw:有沒有高雄推薦的點啊QQ 05/18 15:00
35F:推 aitt:南港火車站上層廣場應該不錯 05/18 19:42
36F:→ evanzxcv:高雄只有偏食啊,要最近的環食區,到新竹吧... 05/18 20:13
37F:→ privateeyes:高雄就隨便看啊 太陽被擋到 再換地方就好 05/18 20:47
38F:→ privateeyes:反正最多就只有偏食 怎麼看都一樣的 05/18 20:47
39F:→ AllenHuang:高雄只有偏食 找個東邊沒有阻礙物的地方看就好了 05/18 21:36
40F:推 ilutc:可以搭週末才有的夜莒光到鶯歌 約清晨五點半 05/20 00:52
41F:→ ilutc:步行約15分到大漢溪畔 大漢溪剛好是東北走向... 05/20 00:53
42F:推 JCC:板橋火車站對面民歌西餐廳人行道上可看到日出仰角5~10度 05/20 15:18
43F:→ sinohara:中壢能否看到,因為遠處有山 05/20 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