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adyomene (蘿莉是王道)
看板sky
標題[問題] 關於行星之間的引力共振
時間Wed May 9 22:51:27 2012
各位好,
近期在網路上看到"宇宙"這一系列的節目,
在第六季第一集有提到木星與水星火星在數億年後的未來都可能出現引力共振的狀況,
屆時地球有小概率機率與水星火星出現撞擊的可能性,
想請教各位先進的是似乎沒有科學家提到地球本身跟其他行星有引力共振的狀況?
因為目前科學家都預期在太陽進入紅巨星階段將會吞噬地球,
我想的是如果地球也有引力共振的狀況然後向外改變軌道,
那是否代表地球避免被吞噬的可能性呢?
謝謝
--
星たちよ
汝の命短き眷族の望みを聞くがよい
我らの望み
それは汝の本降ちゆく末を看取るこ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6.16.141
1F:→ unclefucka:巨紅星(>60億年)前,銀河和仙女星座會先撞一起(40億年) 05/12 13:00
2F:推 mecca:兩個星系交會時天空會多很多看的到的星星嗎? 05/13 09:28
3F:推 felaray:會阿 應該也會看到很多星星相撞所產生的亮光..我想會嚇死! 05/13 10:45
4F:推 evanzxcv:星系中恆星所佔空間極小,故恆星相撞的機率並不會提高太多 05/13 12:36
5F:→ evanzxcv:同理行星相撞的機率也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05/13 12:37
6F:推 unclefucka:但它們的引力帶來的行星、衛星、"塵"和能量,就甩死你 05/13 13:27
7F:→ evanzxcv:主要影響應該是星球運行軌道的攝動 05/14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