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denbarr (Bernie Rodenbarr)
看板sky
標題Re: [新聞] “超級月亮”6日將現身天宇
時間Tue May 8 10:29:58 2012
鏡頭的品質和口徑會決定能解析出多少細節,
我那支12公分1000mm的折射鏡,經過我實驗,
加上倍鏡延焦到2500mm還是有效放大(視寧度絕佳的情況下),
但如果延焦到3000mm就是無效放大了。
要多少焦長自己可以決定,5X巴羅鏡能將延焦到5000mm,
但那效果可能比用軟體放大還要差。
天氣和鏡頭決定input,倍鏡和相機決定output,
前後端如果搭配的剛剛好那就能把鏡頭的效能好好發揮了。
入門要多少焦段我也不太清楚
其實我也是入門,因為真正要拍行星不會用單眼拍單張,
而是會用行星攝影機擷取影像之後,再用軟體疊圖。
更何況我還沒有赤道儀>_<
所以快門和ISO都要調很高,這樣成像就很普通了。
1000mm的成像是500mm長寬各x2,
要多大的土星,就看自己的需求了。
Celestron C14 的焦長是3910mm,加一顆3X的巴羅鏡焦長就破萬了!
seeing如果很讚,這管鏡拍出來的行星真的是超級嚇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67.112
1F:推 jskblack:推一個! 05/08 11:09
2F:推 felaray:推推 05/08 12:02
3F:→ cheee:先來算算CCD pixel scale和焦長的關係吧..... 05/08 13:11
4F:推 seifer:推! 05/08 21:29
5F:推 terryporter:鏡頭超過十萬~~我看我還是放棄算了... 05/08 23:08
6F:推 arthurparo:推 05/09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