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板


LINE

看板 sky  RSS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aconA95&b=396&f=1353720241&p=0 相同的相機,相同的鏡頭,相同100%截圖,今天的月亮,真的比較大 使用相機:Canon 7D + Canon 70-200mm F4 ※ 引述《lovefordidi (惡‧即斬)》之銘言: : “超級月亮”6日將現身天宇 http://goo.gl/ifxlM : 新華網天津5月3日電(記者周潤健、帥安寧)天文教育專家、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趙 : 之珩3日通報說,本年度最大最圓的月亮(又稱“超級月亮”)將在5月6日(農歷四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50.54.71 ※ 編輯: AnewMitch 來自: 123.50.54.71 (05/05 21:53)
1F:推 stevelu:好清楚~ 想請問一下月亮不是永遠用同一面面像地球嗎? 05/05 22:20
2F:→ stevelu:為何兩張圖的月亮好像差了一個旋轉角度? 謝謝 05/05 22:21
3F:→ AnewMitch:他用同一面面相我們沒錯,但是...相機可以"轉"不是嗎 05/05 22:31
4F:→ AnewMitch:除非你每天都拍月亮,不然要"記得"上次拍的月亮角度有點 05/05 22:33
5F:→ AnewMitch:難@@ 05/05 22:33
6F:推 Rodenbarr:剛也到樓上拍一張 ~ http://goo.gl/AFWIH 05/05 23:16
7F:→ Rodenbarr:Canon 600D + Tamron 70-300mm VC 05/05 23:17
8F:推 jses1:是同一面沒錯 值得注意的是小部分的邊緣會有變化 05/06 00:07
9F:推 alatemint:請問可以將這張照片分享於FB嗎? 05/06 00:59
10F:推 mtdas:因為天秤動(libration)的關係 可以見到59%的月面 05/06 01:49
11F:推 ashia5287:假設相機都是水平的~~我們看到的天體會因為仰角方位角的 05/06 02:49
12F:→ ashia5287:不同而有所改變呀~~樓主的圖中大概可以知道大滿月是在仰 05/06 02:50
13F:→ ashia5287:角較低、月亮剛東昇沒多久的時候吧~小滿月則是較高的時 05/06 02:50
14F:→ ashia5287:候了,為了避免混淆可以用天求系統來看 05/06 02:52
15F:→ ashia5287:另外一個角度的問題是天秤動,因為月球軌道非正圓、地平 05/06 02:55
16F:→ ashia5287:視差、月球自轉軸相對於白道面非垂直等因素而造成我們 05/06 02:55
17F:→ ashia5287:看到實際的月面比一半多一點點,是天秤動,指我們看到的 05/06 02:57
18F:→ ashia5287:月面角度每天每天會有些微的差異,而不是完全是同一面 05/06 02:57
19F:→ ashia5287:小弟個人淺見XD 05/06 02:57
20F:推 Rodenbarr:600D+12cm折射鏡 http://goo.gl/41SR3 平價鏡色散真嚴重 05/06 08:11
21F:→ Rodenbarr:土星就在月球旁,順便拍一下。 http://goo.gl/uk8Fu 05/06 08:13
22F:→ Rodenbarr:沒有赤道儀,ISO拉到800,就蠻粗糙了。 05/06 08:14
23F:→ AnewMitch:to alatemint:歡迎分享,請註明出處 ^^ 05/06 12:31
24F:→ AnewMitch:to ashia5287:受教了,謝謝! 05/06 12:32
25F:推 fenghoho:挖~~讚耶~ 請問Rodenbarr可以分享你的照片到FB嗎 05/06 15:15
26F:→ Rodenbarr:okok ~ 05/06 17:32
27F:推 su0105:土星太清楚了吧.... 05/06 21:20
28F:推 su0105:謝謝分享 會註明出處 05/06 21:23
29F:→ Rodenbarr:慚愧,有玩家用C14+天文相機拍土星,再用registax 05/06 21:45
30F:→ Rodenbarr:軟體做疊圖,那看起來像是坐太空船到土星旁邊拍。 05/06 21:46
31F:推 felaray:請問12cm折射鏡您是如何看到這麼大的土星呢?用多少的目鏡? 05/06 22:25
32F:→ felaray:手上有隻10cm的 常常看行星都像一粒沙的大小..>< 05/06 22:26
33F:推 joupey:Rodenbarr大借分享您的月亮與土星..會註明出處。 05/06 22:41
34F:推 felaray:我弟用Celestron 102GT + D90拍的 http://0rz.tw/YFDGx 05/06 22:44
35F:→ felaray:不過沒轉接環... 05/06 22:45
36F:推 asadfish:Rondenbarr的月亮真的好漂亮>///< 05/06 23:15
37F:推 sqr:雖然主題是月亮 不過R大的土星好可愛XD 05/07 01:04
38F:→ Rodenbarr:今天拍的金星和土星 http://goo.gl/oeF8Y 05/07 01:35
39F:→ Rodenbarr:金星很亮,但仰角低,大氣擾動嚴重; 05/07 01:35
40F:→ Rodenbarr:今天拍的土星勉強可以看見卡西尼縫。 05/07 01:35
41F:→ Rodenbarr:我沒用目鏡,中間有加一顆2X巴羅鏡,焦長約2300mm。 05/07 01:36
42F:推 iam168888888:土星好清楚 05/07 11:08
43F:推 jskblack:好棒~~ 05/07 13:12
44F:推 tcghciwgp:讚! 05/07 20:46
45F:推 terryporter:請問Rod大要拍土星 入門鏡頭焦段要多長? 05/07 22:3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