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reon (Preon)
看板sky
標題[問題] 孔徑測光的光圈怎麼決定?
時間Tue Apr 17 16:11:25 2012
在使用MaxIM DL對球狀星團做aperture photomertry時
想到影像裡每顆星星看起來的亮度都不一樣 光子在影像裡分佈的大小也不同
為什麼MaxIM DL測光的時候還是選用一樣的aperture, gap & background呢?
還是實際上用aperture photometry 量測時
每顆星星設定的參數應該是要不同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94
1F:→ cheee:seeing 04/17 19:38
2F:→ cheee:不過球狀星團不適用aperture photometry吧..... 04/17 19:40
3F:推 Epsilon:為什麼你覺得分布的不同是大小不同而不是高低不同? 04/17 20:24
4F:→ preon:固定對比去看影像時 會發現星星越亮越大顆 04/18 11:20
5F:→ preon:沿著x軸或y軸去看星點的profile 也會看到count隨寬度變化 04/18 11:21
6F:推 Epsilon:如果profile的寬度(譬如FWHM)真的會隨亮度變化,表示你 04/18 11:49
7F:→ Epsilon:已經看到接近飽和或飽和的星,這些星不能用孔徑測光來量。 04/18 11:49
8F:→ Epsilon:至於眼睛看影像看到的大小,那完全沒有參考價值。 04/18 11:50
9F:→ preon:所以 星光在ccd上的分佈範圍 只跟seeing 有關係嗎? 04/23 12:14
10F:推 Epsilon:跟optics, seeing, CCD本身都有關,只是各項因子在不同狀 04/23 13:33
11F:→ Epsilon:況下以及不同半徑下的重要性不一樣。 04/23 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