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bisrat (摩比斯鼠:3)
看板sky
標題[討論] 今年兩大日食的觀測地點
時間Fri Apr 13 00:16:26 2012
再過
38 天和
54 天分別有
睽違臺灣半世紀之久的日環食,
以及
全球百年內都不再能見的 "迷你版日環食" (金星凌日).
碰巧這兩次食象於 "食既" (環食始/凌始內切) 時,
太陽都在全臺各地
東北東方的相當低仰角之處;
因此, 這篇文章是想請教各位板友推薦
東北東至東方的地平以上無遮蔽物的觀測地點.
可以的話, 請再說明當地的腹地大小, 前往的交通方式, ..等訊息;
又因兩次日食都開始於上班日的一大早, 想進一步了解該地點有無進出管制,
可否申請入場等 (例如在山上或建築物的頂樓).
若是北部地點就更好了, 因為皆可適用於欣賞這兩次的 "日環食".
感謝大家!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5.140.235
1F:推 harry901:先祈求梅雨鋒面不要來吧 04/13 00:24
2F:推 ji31g42go61:什麼!!!只剩下54天了!!救命啊......*&^#*&#@^%*@)!!!! 04/13 03:32
3F:→ evanzxcv:東北角啊! 04/13 05:09
4F:→ evanzxcv:說到金星凌日,一般不會稱之為日食吧XD 其實日食也不是食 04/13 05:16
5F:→ evanzxcv:日環食正名是月球凌日,只是大家都用習慣才約定成俗叫日食 04/13 05:17
6F:→ mobisrat:有詳細地點嗎? 東北角是指野柳或基隆的哪裡嗎? 像台灣親 04/13 07:13
7F:→ mobisrat:子觀星會等某些社團似乎會在富貴角停車場, 臺北天文館應 04/13 07:13
8F:→ mobisrat:該就直接在天文館的所在地. 不知臺北市區有無推薦地點? 04/13 07:13
9F:→ mobisrat:如臺大校園內, 中正紀念堂, 國父紀念館, 大安森林公園, 04/13 07:13
10F:→ mobisrat:新生公園等有不錯無遮蔽的地方嗎? 主要是想搭配地景..XD 04/13 07:14
11F:→ tytony:天氣真的會是個大問題 但還好早上不會有午後雷雨攪局 04/13 08:18
12F:→ tytony:台大東邊的蟾蜍山應該會擋很多 04/13 08:19
13F:→ mobisrat:天氣可能是問題並不意外啊~ 置底就寫臺北五月清晨平均雲 04/13 09:00
14F:→ mobisrat:量達七成五! 雖然如此, 還是總得先規劃一下地點吧.. orz 04/13 09:00
15F:→ mobisrat:那麼擔心的話, 乾脆飛去日本看算了, 但就失去了意義... 04/13 09:00
16F:推 pppighil:金門馬祖也不錯...時間比本島長...天氣應該比台北穩定 04/13 12:05
17F:→ tytony:四五月金馬容易起霧.... 04/13 13:29
18F:推 tomichy:不管天氣 北部食分最大最無障礙的地方 是富貴角吧 04/13 17:16
19F:→ tomichy:飛日本的話可去東京台場海濱公園那邊 食分達0.97 但都市 04/13 17:20
20F:→ tomichy:清晨地平的霧氣灰塵阻擋可能較多 04/13 17:21
21F:推 ilutc:東引如果沒起霧沒下雨的話應該不錯XD 台馬輪上也不賴 04/15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