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siya (juju)
看板sky
標題[問題] 新竹哪邊適合拍星軌?
時間Thu Apr 5 08:32:56 2012
最近打算在4/22去拍星軌,因為人在台北,打算找附近比較近的地點搭帳棚拍照
目前最遠有打算到鎮西堡、新光部落這附近,因為沒去過所以不知合不合適
我們大概會開車搭兩頂帳篷吧,還是有其他推薦的地點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3.196.129.2
1F:→ NCC1305:可以去尖石山區看看(宇老), 不過北天還是有光害, 需用光 04/05 11:25
2F:→ NCC1305:害濾鏡 或是用多張相片合成 04/05 11:26
3F:推 Epsilon:觀霧呢?把霧一起拍進去應該滿浪漫的 XD 04/05 11:37
4F:→ OrzOGC:在觀霧應該拍出來就只有霧吧 04/05 13:07
5F:推 evanzxcv:觀霧也不是天天都可以觀霧啊~(茶) 04/05 13:08
6F:推 kyphosis:觀霧購海拔夠高的話其實都是雲海 另外如果不想跑太遠 04/05 16:16
7F:→ kyphosis:可以去寶二水庫 有些點勉強可以拍 04/05 16:17
8F:推 ambercys:內灣說不定就可以了 之前去過那裏 背景天空夠黑 04/05 22:00
9F:→ jusiya:不過最近天氣不穩定,新竹這邊海拔不夠高摃龜機率似乎很高 04/06 11:08
10F:推 lookf:新樂啊 新樂國小操場視野好 但不一定能進去就是了 04/06 15:47
11F:→ lookf:新光不太適合 視野大概正負40度吧 鎮西堡好一點 04/06 15:48
12F:→ TaiwanXDman:同學有去過寶山水庫賞星過 寶二他們說不好 04/06 16:54
13F:推 wedgewu:司馬庫斯新蓋的木屋那裡 但北天光害真的嚴重 04/07 13:50
14F:推 chienjr:以路程或時間來說,跑到觀霧、司馬庫斯,乾脆去合歡山之類 04/09 17:57
15F:→ chienjr:像是從張學良住幾個月那個地方,去到觀霧,就要1.5hr左右 04/09 17:58
16F:→ chienjr:進到鎮西堡又更久了,光是尖石上宇老就先來個轉圈圈半小時 04/09 17:59
17F:推 TaiwanXDman:張學良那個叫清泉 04/09 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