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rivateeyes (紅藍交錯的歐冠賽場)
看板sky
標題[問題] 今年日環食,值得到北部去看嗎?
時間Mon Mar 26 13:52:38 2012
因為不是在周末,雖然日食那個時間非上班上課時段,慢慢看不是問題。
但日食完後還是得上班上課,身為南部人覺得很為難。
另外看了板上的模擬圖,好像南北部食甚時的差異也不是很大。
光從圖上看,我這眼睛判斷力感覺不出形狀有什麼差別?
我知道日全食離本影區差一公分或幾公尺可能就差很多了
不過日環食好像就不是太計較這回事
還有就是我沒住過北部,不曉得北部五月中是不是很常下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125.30
1F:推 tytony:只要日出時東邊有雲 大概就不用看了~~ 03/26 14:08
2F:推 mecca:好像接近梅雨季 03/26 15:41
3F:推 evanzxcv:中南部看到也很接近了,要去北部的話,如果適逢梅雨最好往 03/26 20:22
4F:→ evanzxcv:高山上跑,看日出帶食+雲海,一舉兩得~ 03/26 20:22
5F:推 jses1:這種罕見的天象絕對是值得的!(前提是天氣好的話) 03/26 20:32
6F:→ jolin:錯過這一次...再等52年 03/27 15:11
7F:→ jolin:打錯是58年 03/27 18:12
8F:→ privateeyes:= =哪有 我看過NASA的圖片 下次日環食是八年後 03/27 18:17
9F:→ privateeyes:再雲林嘉義台東一帶可以看到 形狀比這次漂亮 03/27 18:18
10F:→ privateeyes:我稍微在比對一下 本影區可以看見火環圍著一圈黑影 03/27 18:20
11F:→ privateeyes:在南部只有像新月一樣 不會有黑影 03/27 18:20
12F:→ privateeyes:所以還是衝北部吧 03/27 18:21
13F:推 jses1:好好把握這一次吧! 距離上次睽違了54年 03/27 18:44
15F:推 marksman168:不知道北部會不會下雨= = 03/27 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