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ghtlesile (小文)
看板sky
標題[問題] 現在晚上7:17分在西邊的兩顆星星是行星嗎
時間Sat Mar 24 19:21:28 2012
抱歉又來叨擾,現在西邊有兩顆星星
呈上下排列,如下
★
☆
上面這顆很亮,很大,下面這一顆就
比較小,最近幾天都看到這兩顆,是
行星嗎??還是..........請問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43.123.207
1F:推 wlsh:未看先猜金星跟木星XD 03/24 19:28
2F:→ lightlesile:所以又大又亮的是金星嗎,下面比較小顆是木星?? 03/24 19:36
3F:推 evanzxcv:上面金星 下面木星 03/24 20:26
4F:→ evanzxcv:另外看起來"很大"應該是錯覺(因為金星很亮) 03/24 20:27
5F:→ evanzxcv:金星用肉眼是很難看出它的"大小" 03/24 20:27
6F:→ lightlesile:感謝解答!!!現在雖沒看到這兩顆,但天空星星很多 03/24 22:07
7F:→ TauriCrab:天空除了月亮與太陽有"尺寸"其他應該都是點狀的Y 03/25 10:15
8F:推 evanzxcv:肉眼的辨識率大概是1-2角分,金星最大時只比1角分大一點點 03/25 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