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ydneychi (閒晃....)
看板sky
標題[問題] 天空很亮的兩顆星
時間Sat Feb 11 19:03:14 2012
現在天空(西邊?)有兩顆很亮的星星,一顆感覺是木星,但不知道是哪顆,那另外一顆是??金星嗎=_=?
--
posted from android bbs reader on my samsung GT-I9100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bbs.read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217.254.226
1F:推 wlsh:是的 金星和木星 低的那顆是金星 02/11 19:13
2F:推 lovefordidi:好厲害,請問要怎麼分辨是甚麼星呢 02/12 18:07
3F:推 ej001:我有想問跟樓上同樣的問題...煩請解答, 謝謝 02/12 18:28
4F:推 iHakka:一般超亮的都是行星...啊!也有可能是天燈.... 02/12 19:40
5F:→ iHakka:金星是內行星所以是早早下班的,木星就不一定了 02/12 19:41
6F:推 jskblack:當下不知道沒關係 可以回家後查stellarium看看大約位置 02/12 20:51
7F:推 jskblack:如果有智慧型手機的話 也有星圖的app可以查 02/12 20:52
8F:推 ronray7799:亮過頭的星星都該直接想到是行星 02/12 22:47
9F:推 evanzxcv:樓上不一定..也可能是天狼星之類的 02/13 07:39
10F:→ evanzxcv:如果有很亮的星不是星座裡面正常的恆星,那就可確定是行星 02/13 07:41
11F:→ evanzxcv:另外行星只會出現在黃道附近 02/13 07:42
12F:推 huber0914:金星在內側,如果很高的話感覺很扯的~ 02/14 11:00
13F:推 kyphosis:最近的金星是很高阿 02/15 00:36
14F:推 AllenHuang:金星比木星亮很多,且金星通常比較靠近地平線。 02/21 11:24
15F:→ AllenHuang:木星跟金星都偏黃色,天狼星則是白色。 02/21 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