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ats (stats)
看板sky
標題[問題] 東方的紅色星星
時間Sun Feb 5 22:44:30 2012
今天晚上天氣很好,很久沒有這樣天空掛著一堆星星
近十點左右, 東方約30度角有一顆很亮的星星, 比木星暗, 但也頗亮,
且有點偏紅, 會一閃一閃, 且它的週遭並沒有這麼亮的星星...
且持續上昇中, 目前已升到40度角左右...
請問這顆星星是...?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0.49.91
1F:推 ja000123:你問的應該是火星? 介於獅子跟處女之間 02/05 22:50
2F:推 jskblack:應該是火星~ 02/05 23:12
3F:推 jasonnn:火星 02/06 00:16
4F:推 KerryWood:想請問太陽系的行星在夜空中有啥判定標準嘛 02/06 03:11
5F:推 evanzxcv:五大行星(金木水火土)通常都很亮,在一等星以上 02/06 07:13
6F:→ evanzxcv:然後相對於其他恆星/星座的位置不固定 02/06 07:14
7F:→ evanzxcv:然後水星、金星只有晨昏看得見,大半夜看不見. 02/06 07:14
8F:→ evanzxcv:不確定的話,查查星座盤/星座圖上有沒有這顆星,沒的話就是 02/06 07:15
9F:→ evanzxcv:行星。 02/06 07:15
10F:推 siewyao:有看到 紅紅的 02/06 12:36
11F:推 jskblack:五大行星的在天空移動速度會比一般星星還要來的快 02/06 16:41
12F:→ stats:剛才繼續觀測,發現一顆超紅色的大星星,我覺得有點奇怪, 02/06 23:20
13F:→ stats:因為昨天沒那麼紅,且這輩子從沒見過這麼紅的星體, 02/06 23:21
14F:→ stats:不久另一個方向緩緩升起相似的紅色發亮光球,原來是天燈!@#$@ 02/06 23:22
15F:推 jses1:記得以前天燈也常常被誤判為不明飛行物XD 02/07 00:20
16F:推 pcyu16:天燈XDD 02/07 03:26
17F:推 chienjr:不明的飛行物,無誤啊~ 02/07 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