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bearer (thanks a lot)
看板sky
標題[問題] 國三地科問題-日食、月食
時間Wed Jan 18 15:53:50 2012
1.西元2008年5月21日早上,在臺灣東北角海邊可看到日環食,
則下次再發生日食時,最接近下列哪一段時間?
(A)2010年2月 (B)2008年8月 (C)2008年11月 (D)2009年1月
答案:(C)
想法:是跟近日點、遠日點有關嗎?
2.地球上發生月食的時候,在月球上的太空人可看到
(A)日食、地食均有 (B)沒有日食或地食 (C)日食 (D)地食
答案:(C)
想法:沒辦法看到地食 是因為太陽體積遠大於月球嗎?
3. 是非題
( ) 由於太陽體積相較之下很大,所以月食發生的時間較長
答案:錯。
麻煩版上的大家 幫我解答~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1.165.158
1F:→ cheee:第一提有點莫名奇妙 環食不是今年的事情嗎? 01/18 15:59
2F:→ cheee:而且發生地點是西北角而不是東北角XD 01/18 16:00
3F:→ devil99:2、地球在日月中間,怎麼可能看得到地食 01/18 16:02
4F:→ devil99:3、地球的投影面積較月球大 01/18 16:05
5F:推 ji31g42go61:他們看到地食時就是我們的日食啦。 01/18 20:04
6F:推 evanzxcv:看得到地食啊,不過因為投影面積,無論如何都是半影地食 01/18 21:09
7F:→ qbearer:還是不太懂第二題>< 01/18 21:16
8F:推 evanzxcv:第二題,地球上發生月食是地球在太陽跟月亮中間,那在月球 01/18 21:43
9F:→ evanzxcv:上不就代表地球擋在太陽前面了嗎 01/18 21:43
10F:→ qbearer:我懂了!我會錯意了>< 謝謝大家! 01/18 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