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ewyao (OneLove)
看板sky
標題[問題] 如何測得行星大氣的組成
時間Tue Jan 10 17:53:41 2012
我們怎麼知道其他行星大氣的組成或是星團星雲等
地球內部可以透過地震儀來分析不同波傳遞的速度來判斷
其他行星是透過軌道運行來推算的嗎
我印象中大氣組成好像是透過光譜儀分析
這樣得到數據會不會有一定的誤差
歷史上又是大概什麼時候得到這些數據
往後是不是有大幅度的修改
是不是有哪個發明起了關鍵作用
如同同位素檢測之於考古年代鑑定
另一個問題是 我們怎麼知道某個星團或行星離我們多遠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109.74
1F:推 lvlimit:我知道是有用 Occultation掩星法~~ 01/11 01:47
2F:推 skyjade:原po是問太陽系的行星還是太陽系外的行星? 01/11 02:25
3F:→ siewyao:就太陽系而言的話呢 01/11 09:45
4F:推 eldar:利用星光通過行星大氣/星雲 產生的吸收譜線判別 01/11 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