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blu (六百)
看板sky
標題Re: [問題] 克卜勒太空望遠鏡的方向
時間Sat Dec 31 01:03:19 2011
我的理解,這個方向有幾大好處:
接近銀河盤面(可觀測的恆星很多)
方向大致與銀河中心呈切線
(因此觀察到的恆星與銀河中心的距離 跟太陽與銀河中心的距離差不多
如果整個銀河層次也存在所謂的適居帶的話 [此理論好像還很有爭議?]
這樣觀察到的恆星有較大機會落在這 "銀河適居帶" 裡面)
偏離黃道帶 比較沒有太陽光害
好像也偏離小行星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1.212.209.204
1F:推 lionqaz:意思不太懂 克卜勒是找尋適居帶行星我了解 它的軌道網路 12/31 01:14
2F:→ lionqaz:上說是跟著地球繞著太陽跑 是可以避免光害 可是我想請教的 12/31 01:15
3F:→ lionqaz:事 為何一直朝那個方向觀察 美國人花大錢應該有他的理由 12/31 01:17
4F:→ boblu:因為那個方向大致就是適居帶吧? 12/31 01:19
5F:→ boblu:wiki上這張圖可能比較有利於了解 12/31 01:21
7F:推 lionqaz:wiki表示不存在此名稱之文件 12/31 01:26
8F:推 lionqaz:喔 找到了 就是想知道為什麼要朝此方向 有理論嗎? 12/31 01:42
9F:推 ccc73123:愈靠近銀河中心愈不利生物生存 12/31 02:16
10F:→ ccc73123:搜尋和太陽系差不多位置的恆星發現適居行星的機會較大 12/31 02:17
11F:推 RealGarden:他不能轉彎嗎?-.- 12/31 03:13
12F:推 lionqaz:是因為靠近銀河中心星體比較年輕嗎? 12/31 10:06
13F:推 iHakka:恆星的密度太高的話不利生存 12/31 10:45
14F:推 hoyunxian:我記得是集中觀測比較容易發現,全天掃視的話就不太容易 12/31 11:07
15F:推 skyjade:而且沿著旋臂方向,可以看到的恆星比較多 12/31 15:16
16F:→ skyjade:恆星密度的問題,如果300光年內出一顆大質量恆星 12/31 15:18
17F:→ skyjade:那行星上面的生命就等著被消滅了,等到大恆星變超新星之後 12/31 15:19
18F:推 lionqaz:然後爆炸變白矮星 中子星 還是黑洞 12/31 16:45
19F:推 ccc73123:而且恆星密度太高的話輻射線會非常強烈 12/31 16:55
20F:→ ccc73123:如果站在銀河中心的行星看夜空 可能比地球白天還亮 12/31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