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reamstar999 (啟程)
看板sky
標題[問題] 木星觀測
時間Sun Dec 25 22:49:56 2011
我本身沒什麼天文知識的背景
最近一時興起和朋友一起觀星
我想問的是木星
我在網路上查,是說每天會晚三十分鐘升起
但我隔天去看,晚個三十分鐘就鎖定不到木星了
之後天氣一直很陰 都沒看到
後來又查了一下,找到一篇觀測心得
是說木星只會每天早個幾分鐘升起
所以到底是如何呢?現在天陰也無從實地觀測
懇請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96.181
1F:推 jasonnn:平均早不到四分鐘 12/26 01:23
2F:推 ji31g42go61:每天晚三十分鐘是什麼啊......(驚!) 12/26 21:25
3F:→ dreamstar999:謝謝指教 12/26 22:40
4F:→ dreamstar999:我猜應該是網路上初始的資料錯了 但衣堆人引用... 12/26 22:41
5F:推 mecca:我只知道每天晚50分的 12/28 18:50
6F:→ kc1446:樓上,每天晚50分的是月球,另外測木星幾點過中天比測升起 12/29 21:46
7F:→ kc1446:更易而且更可靠,因為每處的正南方(子午線)是固定的 12/29 21:47
8F:→ kc1446:也可以做到很精確 12/29 21:47
9F:推 kc1446:另外,木星本身有順逆留的,這樣測升起時間本質 12/29 22:07
10F:→ kc1446:跟隔一定時間把木星在星空背景的相對位置記錄是沒兩樣的 12/29 22:07
11F:推 McCain:如果雲層沒太厚 往正上方看 最亮的那顆星就是木星 12/30 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