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pplekiwi (最喜歡我的小bubu)
看板sky
標題[問題] 看流星雨的地點
時間Sat Dec 10 21:22:41 2011
看到有板友詢問 在哪裡看流星雨
我想請教一下
1. 雲層有高有低
高的可以6000m以上 低的只有1000-2000m
那在山上的話(2000m) 可以避開部分雲遮蔽的影響
比較適合觀測?
2. 雖然說在海邊光害也很少
可是跟在山上比 流星距離海邊比較遠吧
看起來應該比較小顆
請問我的想法對嗎?
如果對的話 禮拜三就要衝阿里山了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38.169.123
1F:→ reficul13:1.對 2.垂直距離再遠也只差4公里(台灣),影響不大 12/10 23:20
2F:推 evanzxcv:流星再大顆也大不過肉眼最小可分辨的視角啊... 12/11 01:39
3F:推 lookf:天氣比較重要啊 這一週雲厚的跟冬天的棉被一樣 12/12 01:08
4F:→ kc1446:月光也是光害,往往是最大的、避無可避的... 12/12 03:35
5F:推 lzsyyboy:除了月光之外 不管山上或海邊 離市區越遠 光害越小 12/12 10:50
6F:→ lzsyyboy:不過我還是推山上 因為山上就像1所說雲層空氣等都會影響 12/12 10:51
7F:→ applekiwi:謝謝各位 希望禮拜三不會下雨囉 12/12 11:30
8F:→ snsn:我覺得會先被月光閃瞎 早點開始觀測吧 12/12 15:16
9F:推 kc1446:光害再少,月光會把大分暗流星掩過,除非你在太空 12/14 17:48
10F:推 boblu:另一個不受天氣影響的觀測法 用聽的 12/15 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