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板


LINE

看板 sky  RSS
※ 引述《McCain (太陽系重現九大行星?)》之銘言: : 當然 也可能到時候移民火星的不是人類 而是其他地球上的高等生物 : 看了不少文章都說 太陽的壽命大約還有50億年 : 且大概10億年後 太陽就會開始逐漸膨脹 熱度 溫度越來越高 : 到時後地球的溫度肯定會越來越熱 總有一天會不適合生物居住 : 而火星相對來說離太陽較遠 如果地球變的太熱時 : 也許火星的溫度會變的適中 : 也許會是個人類 或地球上的生物 可以繼續延續生命的地方 : 雖然距離那天來臨還遠 不過早點做準備應該也是好的 : 這樣的說法對嗎? 以下是個人見解,但我也不是專家,有錯請指正。 上次從地球-從誕生到終結這本書提到,不一定要移民到火星, 也可以調整地球的軌道。方法是從太陽系邊緣弄來一顆彗星, 讓它繞行地球和木星間轉移能量,繞行數萬次後, 地球就會慢慢移到火星的軌道上,不過在那之前當然要先把火星幹掉..... 雖然很難,不過以人類不大可能離開太陽系來看,算是有個生存機會。 至於我們現在能為地球做些什麼? 距離太陽變亮使地球生物圈消失大概還有6億年以上, 假如智慧生物可以撐過這之間的 N 次 Gamma 射線爆,N 次小行星撞擊, 10 x N 次地磁反轉, 1000 x N 次冰河期,就可以開始擔心這個問題了! 而且要保證那時智慧生物還吃得飽穿得暖 (雖然那時地球應該很暖), 有餘力有資源搞太空計畫,否則一樣是坐以待斃。 想像一下到了那時地球均溫50度C,光平日生活就艱苦到爆了, 誰有空去管行星的未來? 所以,要為數億年後的地球,以及那時的人類做些事,現在可以做的有 1.減少資源消耗,也就是Sustainability,讓後代也有足夠的資源生活, 繼續維持高度的文明,當這行星遇上大刧難時才有足夠的實力應付。 2.讓自己成為對人類文明是有助益的存在,而不是去當黑道or詐騙集團 等等只求自己享樂而拖累其他人類。 ====== 本人os: 不過以人類的自私基因來看,絕大多數人不會想到那麼遠, 多數只會消耗大量資源,圖這一世過得舒服,過得爽。 太陽變熱是非常緩慢的過程,地球環境變得越來越糟也是非常慢, 一萬年的尺度說不定還看不出來,所以人們繼續一樣的生活著。 等到地球不再適合生物生存的時候,那時的人類想要改變, 可能也沒什麼經濟力和科學力去搞了,此時人數也已減少到無法支撐太空活動。 幾億年後,人人都像現在非洲沙漠裡一樣的生活,最後全地球的生物消失, 這是我個人悲觀的預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34.8
1F:推 harry901:別擔心這麼多 生物會演化 12/06 21:13
2F:推 RealGarden:調整彗星、炸掉火星感覺比移民火星更困難。 12/06 22:02
3F:推 steward2050:如果人類能安然存活到那時候.科技應該發展到難以想像 12/06 22:02
4F:→ steward2050:的地步了吧~~ 12/06 22:02
5F:→ OrzOGC:再過一兩百年人類還在的話.企業號和剛彈都造得出來 12/06 22:46
6F:→ steward2050:對阿~~光是500年後的科技發展就很難想像了.何況是億年 12/06 22:55
7F:推 ronray7799:個人觀點 我們這一代非常之幸運 沒有戰亂、絕對吃飽穿 12/06 23:17
8F:→ ronray7799:暖、生活也非常享受 盡力而為吧 全毀在下一代 也是命 12/06 23:18
9F:推 evanzxcv:不需要把火星幹掉,把地球弄到火星拉格朗日點上也可以。 12/06 23:28
10F:推 pthuang:讓地球隨著太陽膨脹的程度往外提升軌道 這提議如何? 12/07 00:52
11F:→ pthuang:這樣地球可以持續運行 也不用擔心過熱的問題了 12/07 00:53
12F:推 ekpyrosis:人體太脆弱了 有人說會進化成只有精神狀態存在太空中 XD 12/07 18:35
13F:推 hvariables:沒肉體只有純精神狀態是行不通的 12/08 07:38
14F:推 yyyww:人類的文明只是間冰期的7000年而已,先想想如何讓子孫度過 12/14 15:39
15F:→ yyyww:下一個冰河期比較實際阿! 12/14 15:39
16F:→ Baumgartner:對啊 先度過一堆危機再說吧 12/16 02:2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