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nclefucka ()
看板sky
標題Re: [問題] 請問為什麼木星沒被彗星炸掉
時間Wed Nov 30 16:51:33 2011
※ 引述《DavidCat (水開溫配要定一)》之銘言:
: 記得當年休梅克˙李維從木星撞下去的時候很猛烈
: 可是木星既然是許多可燃、易燃氣體組成
: 請問為什麼被彗星撞下去沒有引爆整個木星呢?
: 謝謝
你怎知沒有"引爆、燃燒"?
當年的彗星打下去,爆炸時估出的"氫彈當量"能量,似乎是多少又多少顆...
造成的風暴讓木星上又產生幾個白紋路滾了好一陣子
這表示其的確造成了後續的影響~
另,所謂的能量轉換,也不一定要由氧化或者可燃物與氧氣間造成燃燒呈現
--天曉得正確打下去的能量應該理論上只有多少?? 實際上產生多少過溢的狀況??
想當年地球氧氣這樣多,彗星打下來,也沒把充滿氧氣的地球上的
東西全氧化、水全蒸乾阿...
裡面持續的風暴和雷電,造成的影響比這外來的小東西打到還大的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31.140.213
1F:推 killla:恆星的形成沒有引燃這種動作,那是給地球人用的... 11/30 21:32
2F:→ killla:只要氫氣聚集一定的質量,本身的引力強迫壓縮原子進行融合 11/30 21:34
3F:→ killla:將其能量釋放出來,跟引燃還需氧結合這種方式是不一樣的.. 11/30 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