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vidCat (水開溫配要定一)
看板sky
標題[問題] 請問為什麼木星沒被彗星炸掉
時間Tue Nov 29 17:17:03 2011
記得當年休梅克˙李維從木星撞下去的時候很猛烈
可是木星既然是許多可燃、易燃氣體組成
請問為什麼被彗星撞下去沒有引爆整個木星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229.206
1F:推 kyphosis:上面沒氧氣阿 11/29 17:28
2F:推 harry901:...這問題就跟 水不是H,O...怎麼不會爆炸 一樣 11/29 17:29
3F:推 harry901:尺度太小是一個關鍵 另外就是要達到氫氣自然還要考慮 11/29 17:34
4F:→ kyphosis:燃燒三要素:燃料、氧化劑、熱源 缺一不可 這裡缺了氧化劑 11/29 17:34
5F:→ harry901:壓力 11/29 17:34
6F:推 TaiwanXDman:引爆溫度不知道可不可造成核融合呵呵(誤) 11/29 17:34
7F:推 harry901:其實原PO的答案就一樓說得 而我以為是樓上說得核融合 11/29 17:36
8F:→ harry901:上面三樓推文更正氫融合 11/29 17:37
9F:推 killla:臨界質量不夠,不然木星就變成第二顆太陽了... 11/29 19:43
10F:推 holocaust:木星若變成第二個太陽 雖然規模較小 那麼地球真的 11/30 00:16
11F:→ holocaust:就會世界末日了嗎?? 11/30 00:16
12F:→ hot4321:樓上~木星質量太小了 11/30 09:45
13F:推 gain:會變成太空漫遊2011 11/30 09:47
14F:推 kc1446:先在《關鍵時刻》讓名嘴們討論再說 11/30 15:06
15F:推 rukia175:那臨界質量是多少啊? 12/03 23:39
16F:→ unclefucka:臨界質量我只記得越疊愈高了 以前是三四倍,後來變七八 12/04 08:42
17F:→ unclefucka:倍,隨著系外行星發現,七八倍似乎也不夠了..... 12/04 08:43
18F:推 metaphysic:你覺得丟根火柴進去也能炸掉木星嗎? ╮(﹀_﹀")╭ 12/06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