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fordidi (請Q我 謝謝您)
看板sky
標題Fw: [問卦] 宇宙有多大丫?
時間Sat Nov 19 16:47:16 2011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Enr4wR3 ]
作者: hvariables (Carl)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宇宙有多大丫?
時間: Sat Nov 19 14:48:19 2011
一維:長度有限的線段兩邊會有盡頭.
長度有限的線圈沒有盡頭.
二維:面積有限的平面四周會有盡頭.
面積有限的球面沒有盡頭.
三維:體積有限的歐幾里德體周圍會有盡頭.
體積有限的橢圓幾何體沒有盡頭.
歐幾里德幾何和非歐幾里德幾何最基本的不同是
歐幾里德幾何三角形內角和是180度.
橢圓幾何三角形內角和大於180度.
雙曲幾何三角形內角和小於180度.
一般來說三角形內角和 A+B+C = π+三角形面積*K K是曲率
歐幾里德幾何曲率等於0
橢圓幾何曲率大於0
雙曲幾何曲率小於0
根據廣義相對論,宇宙是四維非歐幾里德時空,可用實驗測量曲率以確定宇宙的時空結構.
--
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已,寂滅為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93.110
1F:推 tyrande:嗯嗯 跟我想的一樣 11/19 14:48
2F:→ T60:我也是這樣想.. 11/19 14:48
3F:推 MrJerome:跟我想的差不多 (快推) 11/19 14:49
4F:推 chu630:這我小學暑假作業就做過這個研究了 11/19 14:49
5F:推 IDaHoo: 嗯嗯 我也是這樣想 11/19 14:49
6F:推 yung80111:阿賴耶識聖鬥士 11/19 14:49
7F:→ sagarain:疑真的耶 跟我假設的一樣 11/19 14:49
8F:推 jorden:趕快推 不然別人會以為我看不懂 11/19 14:49
9F:推 MetaMisty:快推免得被人說看不懂 11/19 14:49
10F:推 hyde0815:快推 不然別人會以為我們看不懂 11/19 14:49
11F:噓 redor:請不要偷看我的筆記本 11/19 14:49
12F:推 killla:快推,別讓人以為我看不懂....XDDDDD 11/19 14:49
13F:推 gonghigh:恩恩 我也這樣想耶 11/19 14:49
14F:推 Pietro:Si Si 11/19 14:49
15F:→ li668andy:推基本概念 11/19 14:50
16F:→ jarry1007:被你搶先回文了 11/19 14:50
17F:推 k85097ok:嗯嗯 就是那個要舉起地球的嘛 11/19 14:50
18F:推 qzpm:不錯喔~被你先說了 11/19 14:50
19F:推 terrywolf:不太了解欸 球面沒有盡頭是啥意思 圓形本來就是首尾相連 11/19 14:50
20F:→ terrywolf: 線圈 11/19 14:51
首尾相連就是沒盡頭,意思就是直線往前走最後會回到原來的地方.
21F:推 ll35566:.... 11/19 14:51
22F:推 wesley42:我知道阿 還用你說喔 11/19 14:51
23F:→ ll35566:那叫做邊界 11/19 14:51
24F:推 chen740530:用簡單的模型 一步一步的去了解宇宙長怎樣 11/19 14:52
25F:推 eowa:也就是說宇宙是很不可思議的囉 ~( ̄▽ ̄)~ 11/19 14:52
26F:推 lovefordidi:借轉謝謝 11/19 14:52
※ lovefordidi:轉錄至看板 sky 11/19 14:52
27F:推 kuro50624:快推 不然別人會以為我們看不懂 11/19 14:53
28F:→ wolve:我懂到四維了 八德也略懂 11/19 14:53
29F:推 changmada:我看不懂 請講詳細一些 11/19 14:54
30F:→ sadfxx:不錯.被你搶先一步發文了 11/19 14:54
31F:推 asd2260123:略懂 11/19 14:55
32F:推 kobesuck:這不是基本常識嗎 11/19 14:56
33F:推 fireda:嗯嗯 11/19 14:56
34F:→ penolove:哈哈,我打到一半,好啦 你打得比較快~給你發 11/19 14:56
35F:推 rockman73:嗯嗯 其實我想的跟你差不多 11/19 14:58
36F:推 typedevil:80分,如果可以舉些生活例子類比,我可以給你更高分。 11/19 14:58
37F:推 kisaku1980:四維路再繼續走下去是三多路吧XD?? 11/19 15:01
38F:推 Realthugz:我以為這是常識?? 11/19 15:01
39F:推 dacapo:八卦在哪?(裝懂) 11/19 15:02
40F:推 ckgc2002:一心二聖三多四維五福六合七賢八德九如十全 11/19 15:03
41F:推 wto123:這我媽昨天才跟我說欸 我都聽煩了 11/19 15:03
42F:→ ckgc2002:不過只是懂個四維而已!! 11/19 15:03
43F:→ jhctcid:===============以上推的人99%不懂============== 11/19 15:04
44F:推 ckgc2002:========以下推的人99%的屌為體積有限的歐幾里德體====== 11/19 15:06
45F:推 Marcantonio:幹!這種文章就是要讓我這種指考不到50的自卑就是了 11/19 15:07
46F:推 shan2420:恩恩 原來如此 11/19 15:07
47F:→ sazdj:=======================END============================== 11/19 15:07
48F:推 upupchang:只要說 有限/無限 就好,扯那麼多 11/19 15:08
49F:→ upupchang:其實我看不懂 哈,我最誠實 11/19 15:09
50F:推 faxy:恩!! 我看不懂......ψ-(._. )> 11/19 15:14
51F:推 wolve:歐西里斯的天空龍 11/19 15:19
52F:推 big1p:歐巴馬 11/19 15:23
53F:推 cuttlefish:有寫錯? 11/19 15:27
54F:推 ll35566:公式好像錯了 11/19 15:31
55F:推 asd25:快推 不然別人會以為我們看不懂 11/19 16:25
56F:推 Asbarla:殺小 林北只知道四大空間找基底啦 11/19 16:25
57F:推 jiashyan:還好我略懂 11/19 16:27
58F:推 GGYY5566YYGG:這個問題去問交大電子勳神,他有完整解答 11/19 16:30
※ 編輯: hvariables 來自: 114.24.93.110 (11/19 16:40)
59F:推 PELJE:殺小 只有我不懂嗎 11/19 16:42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lovefordidi (61.222.20.145), 時間: 11/19/2011 16:47:16
60F:→ felaray:我很不喜歡八卦版 再有用的東西在那邊都會被糟蹋.. 11/21 01:26
61F:→ Epsilon:這個板已經淪落到需要從八卦板轉文來的地步。 11/21 10:34
62F:推 wefun:爛板一個 11/28 12:28
63F:→ mtdas:大家覺得轉錄文是否應修掉推文? 11/28 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