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cghciwgp (我是好學生)
看板sky
標題[問題] 關於離開地球表面
時間Tue Nov 15 15:21:48 2011
想請問一下
據說太空梭要脫離地球表面
是有順序的
就是起飛→繞地球圓周運動→橢圓→拋物線→雙曲線
那我想問一下
圓周運動的話
可以用 GMm/r^2 = mv^2/r
來計算在某高度時作圓周運動時的速度
那為何加速後會變成橢圓
再來拋物線、雙曲線?
對不起我的程度不太好
請各位高手為我解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107.30
1F:→ TauriCrab:因為地球在轉 飛太高沒慣性後要追地球以求得足夠離心力 11/15 18:12
2F:推 space20021:只要~越跳~越高~~~ 11/15 19:32
3F:推 asynchronous:圓周運動的 r 與 v 遵守你列的關係式, v 再升高就從 11/18 23:23
4F:→ asynchronous:圓變橢圓, 再升高變拋物線, 再升高變雙曲線 11/18 23:24
5F:→ tcghciwgp:是阿,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 11/20 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