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jhank (小翰)
看板sky
標題[問題] 突如其來的亮星
時間Wed Nov 2 18:24:20 2011
今天下午5:05,在台大大門口附近
看到有人在拍天空
往上抬頭一看~~以為是在拍飛機+黃昏的景色
但是第二次抬頭
就看到一顆逐漸變亮的星星
大約是向西南偏一點西方,仰角45°或更高
儘管天空還是很亮,但還是非常明顯
印象中是偏紅色(可能是受景色影響),最後就逐漸變暗
等我再抬頭想再看一次的時候已經不見了
不太確定有沒有在移動,但如果有移動範圍也應該很小
想請問大家這可能是什麼東西??
謝謝!!
p.s
本來有想過是衛星之類的反光而產生的情況
但覺得沒有在移動~~所以排除這個可能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223.179
1F:推 Bionut:人造衛星? 11/02 20:33
2F:推 SWW:可能那顆衛星是在遠離你才會覺得沒動~ 11/02 21:10
3F:→ sjhank:打錯了XD~~在想銥衛星的時候就順手只打了"衛星"... 11/02 21:39
4F:→ sjhank:感謝!! 11/02 21:40
5F:推 mtdas:那時間和地點沒有衛星經過 我想可能是遠方飛機或其他人造物 11/06 06:54
6F:→ sjhank:謝謝~~ 11/09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