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gura (缺角的心)
看板sky
標題[問題] Celestron NexStar 102 GT 適合入門嗎?
時間Sat Oct 1 17:56:28 2011
對觀星有興趣
在costco看到在賣6799,不知新手入門適不適合
大概爬過相關文章,瞭解可透過GOTO去觀星蠻方便,
但不太瞭解這樣的配備可以看到甚麼程度?
如..土星環等之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225.24
1F:推 Aganippe:10mm目鏡就可以看到土星環 但是要看到卡希尼縫可能不容易 10/03 11:23
2F:→ Aganippe:平地的話這種配備已經很夠了 :p 10/03 11:24
3F:推 arthurparo:請問原Po是在哪個costco看到? 謝謝 10/03 18:48
4F:→ felaray:我也想買個望遠鏡來入門..不過這款原價好貴.. 10/03 20:49
5F:推 yamaha8424:這款有赤道儀的功能嗎? 10/04 01:05
6F:推 felaray:在內湖買了一隻..城市沒有台灣可選 另外我誤以為可以和PC 10/04 20:27
7F:→ felaray:連接了...這款也不行~ 不過感覺物超所值就是了! 10/04 20:27
8F:推 yamaha8424:有赤道儀嗎? 我想拍星星 10/04 23:58
9F:→ felaray:修正 原來可以用電腦控制望遠鏡 但是拍照就要另外裝硬體 10/06 21:17
10F:→ felaray:望遠鏡的話要買RS232轉4p4c的線 然後接在遙控器下面 10/06 21:17
11F:→ magura:在新竹costco買的,隔幾天剩四支,銷路真好,上面有goto 10/06 21:30
12F:→ magura:我想接相機,是fuji S7000,55mm,這要怎麼轉接到望遠鏡上? 10/06 21:34
13F:→ magura:目前還在摸索中 配合apple app的skyview來對照天空找星星 10/06 21:41
14F:推 felaray:我對相機不熟,但是應該可以買到轉接環。你可以上官網看看 10/06 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