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R56 (五人揃って5566)
看板sky
標題[問題] 藍色的太陽
時間Mon Sep 26 19:40:03 2011
前幾天看NGC的浩瀚宇宙
有提到 如果把參宿七放在本太陽系中央
無論是類地還是類木行星 結構都會被摧毀
所以想問一下 藍色的恆星 有機會形成太陽系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8.5.186
1F:推 evaof31734:行星系統能不能形成要問專家 但壽命很短是一定的 09/26 20:45
2F:推 howard2639:最近太陽黑子活動劇烈,不知有沒有人要來討論一下! 09/27 00:40
3F:推 ji31g42go61:如果說第一個發現系外行星其實是繞著中子星的話...... 09/27 01:32
4F:→ terryporter:可以,但是演化不出高智慧生物 因為恆星兩三下就爆炸 09/27 15:34
5F:→ evanzxcv:很難講,高能輻射更強造成突變更頻繁的話... 09/28 00:50
6F:→ TauriCrab:當然可以 但相生的行星軌道就要距離更遠 09/29 00:14
7F:推 Anadyomene:請問這是浩瀚宇宙的哪一集?謝謝 09/29 09:01
8F:→ PR56:恆星威力 09/29 15:20
9F:推 Anadyomene:網路上找沒有分享 只好再等之後的電視重播了 09/30 13:45
10F:→ Nien1027:我用google找到一堆分享耶 10/08 13:39
11F:→ yyyww:所以太陽系的平衡狀態是幾十億年運轉結果,並非原始本然。 10/10 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