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llisTsai (哈利波特)
看板sky
標題[問題] 台大哪裡看得到流星雨
時間Fri Aug 12 13:19:19 2011
小弟我星期六(明天)要去台大考英文檢定,晚上就有流星雨了,我很想直接在台大
看流星雨,有問過同學,他說可能可以在生科館頂樓或BOT頂樓或公衛大樓頂樓,但
他也好像只是聽說,不曉得有沒有人知道是不是真的可以,還是台大附近有更好的
觀測地點呢?希望有人可以指點迷津~~謝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131.162
1F:推 popoallan:很難 在市區光害很大 又加上月光 除非有火流星 08/12 13:28
2F:→ popoallan:陽明山不錯唷 08/12 13:29
3F:→ WillisTsai:是陽明山的哪裡呢?我好像有聽說擎天崗,只是會有很多人 08/12 13:37
4F:→ WillisTsai:去看嗎?是在想說現在是鬼月,而且那地方很暗,不曉得會 08/12 13:39
5F:→ WillisTsai:不會有危險或有人藉此搶劫?(我有點膽小的說XD) 08/12 13:40
6F:推 evaof31734:陽明山小油坑還算不錯 缺點是風和雲的情況不太穩定 08/12 13:41
7F:→ evaof31734:但有廁所 而且沒有路燈很暗 而且場地開闊~ 08/12 13:42
8F:推 ccc73123:搶劫的話不管是不是鬼月都沒差吧XD 08/12 13:58
9F:→ ccc73123:鬼月人少我覺得觀測條件還比較好 08/12 13:58
10F:推 bcjohn:生科館頂樓風景不錯 不過光害很大 應該還是看不到= = 08/13 14:09
11F:推 SWW:可以拉昨天還是有看到~~不過我是再生科館附近看就是了XD 08/13 19:57
12F:→ WillisTsai:問一下樓上是幾點在生科館看到的? 08/13 23:06
13F:推 SWW:流晨四點後~~~我不在那棟樓頂拉XD 08/14 01:16
14F:推 calvin4:其實臺北市區還是看得到,我真的看過。臺大某些地方相對較 08/14 08:19
15F:→ calvin4:暗,應該可以看到滿多星星。若無法上去頂樓,在總圖前面或 08/14 08:20
16F:→ calvin4: 流 08/14 08:20
17F:→ calvin4:舟山路應該還不錯。 08/14 08:20
18F:→ mtdas:在哪都嘛看得到 量多寡而已 我今晨在北市中心看20min也有1顆 08/14 09:13
19F:→ ilso7777:台大超爛千萬不要在台大看阿!!!!!!!!!!!!!!!!!!!!!!!!!!! 08/14 21:55
20F:→ ilso7777:不過那天是雲太多了 =3= 天空也是橘橘的 08/14 21:55
21F:→ ilso7777:原來SWW也會來SKY板 08/14 21:56
22F:→ SWW:XDDDD sky板很方便>///< 08/14 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