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uehrle (國友鐵炮隊)
看板sky
標題[問題] 兩個異想天開的問題
時間Tue Jul 5 12:20:22 2011
最近看了一些D台 或國家地理的天文物裡節目,突然想到兩個
想法,想拿來創作一些科幻品,為求合理,先來請問各位版友
是否有這個可能性。
1.電視上我看到類星體這種東西。基本上好像就是黑洞。那我
的想法是黑洞就常識所及,是任何東西都無法脫離他的重立場
,包括光,所以我們無法得知任何黑洞裡的訊息。但是我看到
類星體這種東西會噴出輻射線噴流,所以我想請問,有沒有可
能這些噴流中其實有夾帶著部分黑洞內的訊息?然後人類藉由
接收這股輻射噴流瞭解黑洞內部?
2.有些節目會提到,宇宙中一個物體的直徑超過300還500公里
時自體引力就會將自己變成一個球形,那人類如果以人工方式
收集小的隕石將之嵌合成一個大的、直徑超過500 公里的物體
,並在上面施放足量且成分適當的空氣、植被及水源,是不是
就能人工製造出適合生命存在的矮行星?
就是以上這兩個問題 = =不知道這兩個想法是否有可能實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7.83.249
※ 編輯: buehrle 來自: 125.227.83.249 (07/05 12:21)
1F:推 th11211:第二個問題...你想想人造衛星 引力會太小吸不住空氣阿... 07/05 16:51
2F:推 ccc73123:黑洞的噴流不是黑洞裡面噴出來的東西 07/05 18:01
3F:→ buehrle:原來兩種想法都不太切合現實orz 感謝版友的指點 我要重新 07/05 21:40
4F:→ buehrle:思考一下設定了= =再次感謝 07/05 21:40
5F:推 gain:小說的好處就是合理的天馬行空,第二個改成地下居住就好了 07/06 00:20
6F:推 ccc73123:何必這麼麻煩 乾脆直接建造一個太空堡壘不就好 07/06 00:21
7F:推 evaof31734:第一個想法最後的兩個問題都是正確的!! 07/07 00:12
8F:推 evaof31734:第二個想法的重點不在直徑、在於質量!! 07/07 00:12
9F:→ mikechan:2:要如何留住大氣? 07/07 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