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cghciwgp (我是好學生)
看板sky
標題[問題] 磁場與帶電物質
時間Tue Jun 21 18:00:18 2011
大家好
就像標題一樣
我對這兩種東西的了解
就是右手開掌定則、電流磁效應、電磁感應
最近在看書時
看到關於太陽的磁力線與帶電物質的關係
內容有說到:
1.太陽的差異旋轉(不知道翻得對不對,就是各緯度的自轉週期不同)
造成光球層的帶電物質的流動
然後磁力線居然會跟著帶電物質跑
最後造成黑子產生
2.太陽的熱對流
將帶電物質趕到超米粒組織(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翻)邊緣
然後磁力線也跟著帶電物質跑
最後形成針狀物
其實我是想問一下大家
為什麼磁力線會跟著帶電物質跑
不好意思我可能打得不太清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139.240
1F:推 rockzerox:針對最後一行,就單純 磁生電 電生磁 06/21 19:54
2F:推 ccc73123:有電流就會有磁場阿 06/21 21:18
3F:推 evaof31734:帶電粒子的運動 就可視之為電流 06/21 23:13
5F:→ tcghciwgp:物理性質那邊的第二段:磁通量管纏繞 06/22 18:25
6F:→ tcghciwgp:我想知道為什麼 06/22 18:26
7F:推 fychang:這是MHD的問題,磁力線會"frozen in"磁性電漿 06/23 02:10
8F:→ tcghciwgp:磁流體力學,第一次聽到,謝謝大大! 06/23 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