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uideboy (塔城的星空)
看板sky
標題Re: [問題] 關於巴羅鏡規格
時間Fri Jun 10 10:31:31 2011
為何不乾脆買望遠鏡?
Powermate是樂勝一般的DSLR倍鏡
但是你的主鏡本身是差的
放大還是差的
就好比是差的CPU配上8G記憶體
電腦還是會很慢是一樣的道理
若是你已經有那個鏡頭了
可以裁切看看過亁癮
效果應該是跟你真的加一個倍鏡/巴羅鏡差不多的
或者假設你有該鏡頭
試著拍拍看天體
裁切看看色差色散嚴重的程度(這是Powermate所救不回來的)
也許你就可以回答自己的問題了
※ 引述《erspicu (.)》之銘言:
: ※ 引述《Guideboy (塔城的星空)》之銘言:
: : 這樣不能接耶
: : Televue 2.5x Powermate 是要放在目鏡座上面的
: : 1.25 inch就是美規目鏡的規格
: : 硬要接的話
: : 先把鏡頭接一個目鏡座像是
: : http://www.hkastroforum.net/viewtopic.php?t=7781
: : 然後接Powermate
: : 然後再接機身(還需要一個天文攝影套筒)
: : 非常麻煩
: : 而且會有無法合焦的問題
: 剛查到資料
: http://familystar.org.tw/component/option,com_smf/Itemid,35/topic,10353.15
: 引述裡頭
: "TeleVue powermate 有自己的轉接環,powermate的目鏡座可以轉下來,鎖上它的轉接環,然後便可以再鎖相機T接環了
: 所以要攝影的話要,它的轉接環也要買"
: 巴羅鏡不曉得...不過一般DSLR的倍率鏡上2X畫質幾乎就滿慘的(鬆散.色散.降低光度...)
: 但是看那連結裡頭有網友拍出來的範例照 實在非常不錯.... 真是令人訝異
: 500mm * 2x * 2.5 = 2500mm 好可怕...
: 但是不清楚會不會有成像暗圈以及無法對焦問題之類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7.233.193.191
※ 編輯: Guideboy 來自: 67.233.193.191 (06/10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