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spicu (.)
看板sky
標題Re: [問題] 關於巴羅鏡規格
時間Thu Jun 9 23:29:25 2011
※ 引述《Guideboy (塔城的星空)》之銘言:
: 這樣不能接耶
: Televue 2.5x Powermate 是要放在目鏡座上面的
: 1.25 inch就是美規目鏡的規格
: 硬要接的話
: 先把鏡頭接一個目鏡座像是
: http://www.hkastroforum.net/viewtopic.php?t=7781
: 然後接Powermate
: 然後再接機身(還需要一個天文攝影套筒)
: 非常麻煩
: 而且會有無法合焦的問題
剛查到資料
http://familystar.org.tw/component/option,com_smf/Itemid,35/topic,10353.15
引述裡頭
"TeleVue powermate 有自己的轉接環,powermate的目鏡座可以轉下來,鎖上它的轉接環,然後便可以再鎖相機T接環了
所以要攝影的話要,它的轉接環也要買"
巴羅鏡不曉得...不過一般DSLR的倍率鏡上2X畫質幾乎就滿慘的(鬆散.色散.降低光度...)
但是看那連結裡頭有網友拍出來的範例照 實在非常不錯.... 真是令人訝異
500mm * 2x * 2.5 = 2500mm 好可怕...
但是不清楚會不會有成像暗圈以及無法對焦問題之類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184.194.70
1F:→ Epsilon:別想了,相機鏡頭沒本錢強力放大。 06/09 23:37
2F:→ erspicu:我那鏡頭其實不太能算是相機鏡頭 是t接環反射式鏡頭500mm 06/09 23:43
3F:→ erspicu:雖然真的是一顆便宜貨就是 06/09 23:43
拍月亮的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baxermux&b=86&f=1422157542&p=36
http://www.sendspace.com/file/g9bzst拍lcd 可以看到RGB三色單元體
不知道以這顆鏡頭的解像力來說 值不值得投資高品質的巴羅鏡?
※ 編輯: erspicu 來自: 111.184.194.70 (06/09 23:45)
4F:→ Epsilon:不建議...... 06/10 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