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ntani (我也想當綠手指)
看板sky
標題[閒聊] 霍金輻射
時間Fri May 27 23:36:17 2011
我是最近才真正去接觸宇宙學的後輩
剛剛突發奇想 到板上和各位分享一下
也沒甚麼理論依據
若論點可笑的話還請見諒與指教
眾所皆知的
黑洞具有相當強的重力場
甚至連光都會被吸入
那為什麼霍金輻射可以逃脫出其重力場呢
wiki上寫的是正反離子的說法
我的想法是
1.空間扭曲
重大的引力造成空間扭曲
造成某種引力的迴圈
從外界看似被吸入的
卻像遇到乾坤大挪移一樣
僅僅是被壓碎後在門口轉個圈又被彈回來了
2.類似簡併壓力的斥力
就像有人說收縮宇宙的未來
就是另一次的大爆炸一樣
會不會在黑洞中
被壓縮至極致後產生的斥力
足以使部分物質逃脫其引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6.216
1F:推 ccc73123:霍金不是都已經跟你講了= = 05/27 23:56
2F:推 JetaimeMia:GOOGLE一下不就有了? 05/28 01:35
3F:推 bestbsn:google正在哭泣啊 05/28 08:04
4F:→ pantani:但目前觀察到的是現象而非定理啊 所以我才做不同推論啊 05/28 08:07
5F:→ pantani:仔細查了一下 板上對此專題似乎沒甚麼討論 樓上幾位專家 05/28 09:22
6F:→ pantani:先進們 不知願不願意和我這種無知的人分享一下你們的專業? 05/28 09:23
7F:推 ccc73123:我看不懂你1在說什麼 2是不可能的 如果部分物質能因為 05/28 13:27
8F:→ ccc73123:斥力逃脫黑洞 那黑洞就不是黑洞了 05/28 13:27
9F:→ ccc73123:我們可以直接用望遠鏡觀測到黑洞 而不是像現在用間接的 05/28 13:28
10F:→ pantani:我的論點就是也許黑洞的引力並非那麼無敵 05/28 20:56
11F:→ ccc73123:黑洞引力連光都逃不掉 有什麼東西速度比光更快嗎? 05/28 22:06
12F:推 ccc73123:除非你所謂的"斥力"能把物質加速到超越光速 但這不可能 05/28 22:08
13F:→ pantani:所以我才拿大爆炸初期作比喻 科學家推估是超光速的 05/28 22:41
14F:推 ccc73123:我就說如果有東西能黑洞出來 那黑洞就不是黑洞啦 05/28 22:49
15F:→ ccc73123:你可以直接"看"到黑洞 懂嗎? 05/28 22:49
16F:→ pantani:恩....好像懂了 謝謝 05/28 22:58
17F:推 ccc73123:另外 哪邊有說大爆炸初期物質超光速運動 我想看一下~ 05/28 22:58
18F:推 Frobenius:會不會是大爆炸之後10^(-36)~10^(-32)秒時的暴脹時期? 05/28 23:05
19F:→ pantani:我是在George Smoot的書上看過10的負幾十次方秒鐘就擴張了 05/28 23:05
20F:→ pantani:忘記幾十公尺之類的內容 出處可能還要找一下 05/28 23:06
21F:→ pantani:恩恩 是暴脹時期沒錯 05/28 23:06
22F:推 ccc73123:那是空間擴張 又不是物質速度超光速 05/28 23:14
23F:→ cangming:其實霍金輻射是由霍金的理論所導出 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 05/29 00:11
24F:→ cangming:並沒有實際觀測到吧 畢竟能量太低了 目前只有一個義大 05/29 00:11
25F:→ cangming:利的實驗好像有觀測到 但也還不能證明那就是霍金輻射 05/29 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