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gs ( )
站內sky
標題[問題] 兩黑洞互繞
時間Sat May 14 02:10:59 2011
前天看 discovery 的節目裡提到兩個黑洞互繞
請問這種情況下 為何其軌跡不會是普通的橢圓軌道 ?
反而是有點像三葉草那種形狀
運動軌跡會有好幾個 "焦點"
除了用 "這就是電腦模擬的結果" 來說明以外
有沒有比較天文物理的看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9.2.190
1F:推 volley:像水星繞太陽的狀況? 05/14 06:15
2F:推 rafaelnadal:因為黑洞週邊時空曲率太過扭曲,互繞的軌道不是封閉 05/14 10:55
3F:→ rafaelnadal:的橢圓型,就像樓上說的水星繞地球也是如此 05/14 10:56
4F:→ rafaelnadal:只是太陽週邊時空曲率不明顯,水星這種歲差現象很微弱 05/14 10:57
5F:→ rafaelnadal:預知詳情,請研讀廣義相對論 05/14 10:58
6F:推 pthuang:欸?水星繞太陽原來也是三葉草型嗎? 05/14 14:22
7F:推 ccc73123:水星不是像三葉草那樣繞吧 是橢圓長軸會公轉 05/14 15:41
8F:→ logs:節目中又提到兩黑洞互繞的方式與電子質子很像 05/14 20:13
9F:→ logs:作模擬的是 Janna Levin. 但是她的網站沒有著作列表 05/14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