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faelnadal (納豆)
看板sky
標題Re: [新聞] 美預算縮水 尋找外星人計劃喊卡
時間Fri May 6 23:49:04 2011
砍SETI也只是剛好而已,理由如下:
1.當無線電波學興起時,一開始的SETI計畫也是轟轟烈烈,大家興致勃勃,希望能找到點啥
但是整個天域掃完一遍,據說需時「八萬年」,搞了十幾年,毫無所獲,
那個白吃國會、白吃政治人物、白吃教授,會想花錢在這種八萬年後才知的案件?
換成各位來當博士生,你的論文題目會想跟SETI有多大關連?能期待唸書這幾年你的
研究會有多大進展?除非不想畢業
錢要花刀口上,國家預算一砍,民間資金進來,於是出現了SETI@HOME這軟體
2.天線搜尋的頻率為1G ~ 3G ,一個一個慢慢去找,大海撈針,為何找這波段,
因為這波段受宇宙背景雜訊干擾最少,我們自己假想外星人跟我們一樣聰明,也會
聰明到避開其他易受干擾的波段,利用這個範圍發送訊號來告訴全宇宙「我在這裡!」
但是外星人文明要比我們高明,就機率學來看也只有1/2
3.若外星文明遠勝於我們,該星球訊號可能越微弱,因為都走Cable跟指向性天線,
光看地球這幾十年進步就知道,那個白癡還不利用這些方法避免能量衰竭的問題,
文明越高,可能反而越偵測不到太多的訊號
4.Hawking說別跟外星人接觸!
5.根據東森寶傑眾多來賓們說法,外星人早就在地球囂張了,加上前陣子FBI秘密檔案事件
可能FBI良心發現把外星人送給科學界做研究,因此砍掉SETI???
-----
哈伯太空望遠鏡之前NASA說不修了,結果全球天文界群起抗議,
因為不知道多少個研究計畫、多少篇升等論文要靠哈伯的觀測,它不運作要害慘多少人?
這種計畫食之無味,棄之也不會可惜,被砍經費沒多少人會替他抱不平的!除了寶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0.249.61
※ 編輯: rafaelnadal 來自: 123.0.249.61 (05/07 00:04)
1F:推 ja000123:真有趣的論點 XD 05/07 00:07
2F:推 ccc73123:這個計畫就算找到了訊號 也不能怎樣 05/07 00:52
3F:→ ccc73123:你也沒辦法和外星人進行通訊 毫無反應 就只是個外星人 05/07 00:53
4F:推 Eric0605:推 05/07 00:53
5F:推 felaray:第五條最歡樂XD 05/07 02:51
6F:推 f051372:除了寶傑XD 05/07 20:06
7F:推 cting:這有趣 推~ 05/08 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