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762271987 (キセキ)
看板shoes
標題[問題] NB 1080V14購買請益
時間Sat Jun 6 19:15:09 2026
看了前幾篇NB1080有幫助足底筋膜炎的文章,
雖然沒有足底筋膜炎的困擾,但是鞋子如果會幫助減輕負擔的話,
會讓我有想購入這雙鞋,且推文提到V14似乎比較推薦。
買來主要會拿來慢跑及外出走路,
不過慢跑也只是很初級的跑步,
大概跑5KM,7分速左右,這個程度應該什麼鞋子都差不多吧XD
主要想詢問購買建議會實體店面或是網路呢?
目前網路看到價格2400元左右,
不知道實體店面是否有低於或和這個價格差不多嗎?
因為下幾個月會到台中及新北旅遊,
想說台中或新北是否有推薦的OUTLET店面可以找看看?
V14算舊款應該有機會在OUTLET找到嗎?
(因為家住在南部,家附近比較少有鞋子特賣,所以想說趁到中北部旅遊順便找鞋)
再來尺寸的問題,因為如果網路購買可能就要自己抓尺寸,
以前穿過NB系列的鞋有574、576、247,尺寸印象都是27.5,
近期穿小飛馬系列,小飛馬39尺寸穿28,小飛馬41有寬楦尺寸穿27.5,
這樣我是否挑27.5呢?
謝謝各位給建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6.64.2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hoes/M.1780744511.A.C52.html
1F:推 z83420123: 穿27.5應該沒什麼問題 06/06 21:47
2F:推 dcshoecousa: 這雙我有也是拿來慢跑堆跑量用的,NB拿什麼size這雙 06/06 23:19
3F:→ dcshoecousa: 拿一樣即可。 06/06 23:19
4F:推 a1b2c378111: 我今天也是因為有點足底筋膜炎才去逛,1080v14的顏 06/07 00:21
5F:→ a1b2c378111: 色剩黑跟白,都不是我喜歡的,有試穿1080v15,原本 06/07 00:21
6F:→ a1b2c378111: 尺寸US9.5剛好,最後買880v15 gore-Tex,小半號9.0 06/07 00:21
7F:→ j762271987: 不知道1080下雨會不會很滑,看其他文章有看到不知道真 06/07 00:50
8F:→ j762271987: 的假的@@ 06/07 00:50
9F:推 choroq3: 林口三井outlet應該會有 06/07 09:38
10F:推 hydeless: NB奧累應該都有1080,奧累低於你預設的價格 06/07 13:44
11F:→ s7503228: 你也可以試試看860啦 06/08 09:01
12F:推 hydeless: 860是穩定支撐跑鞋,是給步態有問題的人穿的,普通人緩 06/08 11:06
13F:→ hydeless: 震跑鞋即可 06/08 11:06
14F:推 s7503228: 也不一定 我也沒有扁平足跟筋膜炎的問題 可是穿860走路 06/08 11:18
15F:→ s7503228: 跑步就滿舒服的 久走也比較不累 06/08 11:18
16F:推 hydeless: 那是你的步態是中性,860雙密度加板就是為了內旋過度設 06/08 12:43
17F:→ hydeless: 計的,如果內旋不足的人穿了,恐增加脛骨的勞損 06/08 12:43
18F:推 hydeless: 這就是很多人不知道為啥無腦就衝Kayano,然後有些人開始 06/08 12:54
19F:→ hydeless: 抱怨腳痛的原因 06/08 12:54
20F:→ hydeless: 很多新手不知道自己的步態,先買中性的緩震鞋比較保險。 06/08 12:54
21F:推 kano2525: 昨天路過NB,發現860v15已經出了,有人已經穿過了嗎? 06/08 13:09
22F:推 kano2525: 一樣是Fresh Fram X,但是加厚很多,大底紋路也整個不同 06/08 13:11
23F:推 nikekobe: 推薦安踏的柏油路霸,618掏寶很便宜又好穿 06/08 13:17
24F:推 s7503228: 很多人衝kayano應該也是基於亞洲人本來就寬扁足偏內旋為 06/08 14:49
25F:→ s7503228: 大宗 像歐美那種高足弓外旋的很少見 起碼給大部分台灣人 06/08 14:49
26F:→ s7503228: 來說 有支撐的鞋子體驗都會比純緩震型的好 06/08 14:49
27F:→ s7503228: 應該說偏寬扁足為大宗才對 06/08 14:50
28F:推 hydeless: 你的腳沒有辦法外旋(除非你不是人類),只有內旋過程是 06/08 15:12
29F:→ hydeless: 中性,不足,還是過度,並不是寬腳扁平足低足弓就一定 06/08 15:12
30F:→ hydeless: 內旋過度外翻,也不是高足弓瘦腳就是內旋不足內翻,兩 06/08 15:12
31F:→ hydeless: 者沒有正相關,也沒有支撐的體驗一定比緩震好這種事, 06/08 15:12
32F:→ hydeless: 請不要散播錯誤的訊息。 06/08 15:12
33F:推 catuncle1: 我也同意h大的說法,之前買了雙Kayano32,不管跑步或走 06/13 12:13
34F:→ catuncle1: 路,久了都會大小腿和腳踝都會酸痛,換別雙就不會 06/13 12:14
35F:→ catuncle1: 所以真的是要自己穿穿看才會準 06/13 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