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t-exp 板


LINE

我是8/29搬進來 到今天是9/18 去看電表目前己經累積到100度 可是我覺得我滿省的 因為新竹房租算滿高的 所以我怕負擔大 能省盡量省 我用電量是 1.從搬進到目前小冰箱持續開著(單門小冰箱) 2.不吹冷氣 3.煮東西用電池爐 裝卡斯爐 所以不用電 4.電視常看 但是平常學校上課 沒課就回家 晚上會看電視 假日也滿少出門(目前才過了三個假日) 5.帶筆電 打電腦就不看電視 而且筆電有時充好電 可以有2~3小時的使用時間 會不插電 6.日光燈是四隻小燈管 7."室內"的電熱水器從搬進開始 總開關永遠保持開啟 (爬了這個版才發現電熱水器耗電 但來不急了 我以為沒有用就不會浪費到電 所以開關永遠都沒有關掉) 8,人在家時一台"小型"電扇保持開啟 目前幾乎都是吹最小風速 當時簽的契約上面註明電費依照台電收費 "假設"房東一度收三元 我到目前不到一個月就己經一百度的情況下 就己經一個月超過三百了耶!怎麼那麼多 我一直以為我超省 因為我爬文有網友說二個月正常是400~500元 房東那時也有大概跟我說 其他的房客一個月平均差不多二百多塊 那我的電是不是感覺跳太快了 是出在哪一方面的用電量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215.172
1F:推 Limone:電視吧!電視挺耗電的 09/18 17:38
2F:推 asuzy:但是我通常只有晚上看耶!而且住外面的人會有不看電視的嗎? 09/18 17:41
3F:→ asuzy:不看電視也會上網用電但我都擇其一 應該和猛上網的人差不多 09/18 17:41
4F:→ asuzy:筆電插電和電視哪個耗電呢?我想調整我的生活方式了^^ 09/18 17:42
5F:推 Limone:之前不看電視 三人公寓平分一人兩個月三百。= = 09/18 17:55
6F:推 ncnunicole:冰箱可能很耗電 我之前的小冰箱一天跑2-3度 超誇張 09/18 18:02
7F:推 asuzy:二個月三百 好便宜! 09/18 18:03
8F:→ YOPOYOPO:你的熱水器是瞬熱還是儲熱?不會看的話上網找一下圖片就 09/18 18:10
9F:→ YOPOYOPO:知道,如果是瞬熱又常洗澡,電費會耗很兇,如果是儲熱但 09/18 18:10
10F:→ YOPOYOPO:開關沒關,會耗更兇。 09/18 18:10
11F:推 asuzy:應該是瞬熱~而且一天洗一次 那這種開關要關嗎? 09/18 18:18
12F:→ YOPOYOPO:瞬熱沒有所謂開關了,少爺/夫人,只差使用時間長短。 09/18 18:26
13F:推 YOPOYOPO:你確定這八項就是所有用電範圍嗎?還是有其他的沒記? 09/18 18:28
14F:推 asuzy:真的只有這些了 就電燈冰箱電扇電視(或電腦) 真的沒了! 09/18 19:22
15F:→ asuzy:不過剛看到一個可怕的東西 我仔細去看了一下我的熱水器 09/18 19:23
16F:→ asuzy:上面寫著驚人的字"儲備式電熱水器" 好像是所謂的儲熱! 09/18 19:24
17F:→ asuzy:我剛快點跑去洗澡 然後把開關關了 以後會警記! 09/18 19:24
18F:→ asuzy:不過其他的我真的很省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會跑?就只有熱水器嗎똠 09/18 19:25
19F:→ dollysuite:儲熱式的電熱水器比即熱式的耗電,但安全很多,即熱式 09/18 19:38
20F:→ dollysuite:的有爆的危險..如果你的電熱水器耗電,那就在用前30分 09/18 19:40
21F:→ dollysuite:再把開關推上去就好了..還有,冰箱很耗電,也是原因吧 09/18 19:41
22F:推 izumira:看一下小冰箱耗電多少 冰箱後面都有寫 應該是很耗電的 09/18 19:49
23F:→ izumira:電視機還好吧 跟電風扇差不多..家庭號冰箱一個月就70度 09/18 19:50
24F:推 frice:有多會跑 按比例算 你一個月才使用150度 根本不算多 09/19 00:17
25F:→ frice:你還有冰箱在用 算差不多了 台電收費 一度不到3 除非妳們 09/19 00:17
26F:→ frice:總用電量很高 不然電費頂多400/m 09/19 00:18
27F:推 frice:我只有電燈電視 跟一天 8hr不到的電腦 一個月也要跑130 09/19 00:20
28F:→ frice:沒使用冷氣電扇 一個月電費兩百 我猜他只有洗澡電視睡覺吧 09/19 00:21
29F:→ alatariel:我覺得不貴啊...差不多吧!! 09/19 11:35
30F:推 Acidsour:電視跟熱水器很耗電,想省電NB帶到學校去充電XD 09/19 16:23
31F:推 refanna:冰箱很耗電!我的小小冰箱一天可以跑5度...爆衝 09/20 22:54
32F:推 izumira:電腦一天開不到8hr 好可怕 我都盡量2hr以內 學校公司 09/21 20:14
33F:→ izumira:用就好了阿 你要省電把你會用到的電通通算一遍 就會發現 09/21 20:15
34F:→ izumira:很多小地方一度一度就跑掉了 真可怕 連電燈吹風機這種都要 09/21 20:15
35F:→ izumira:算進去唷 吹風機1000w一天吹5分鐘 30天就150分鐘 2.5度了 09/21 20:16
36F:→ izumira:平常一天只用幾分鐘的電器 用那種開關式的插頭 不用通通 09/21 20:17
37F:→ izumira:off掉(等於拔掉插頭) 冷氣機冬天都要拔掉 通通都是電=.= 09/21 20:18
38F:→ izumira:如果房東有付冷氣或是其他你用不到的電器 通通要拔掉插頭 09/21 20:1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