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m88guy (徐小馬)
看板rent-exp
標題[討論] 請問這樣的情形有辦法解決嗎?
時間Mon Aug 13 11:03:28 2007
我女朋友跟一個女生,兩個女生去找了一間公寓
那間公寓是三房,已經有一個女生A住在裡面
看了之後兩造覺得滿意,就馬上付了訂金給那位女生A
房東那邊也已經電話聯絡過,在
上上上星期四約了
上上星期一簽約
結果那個星期天晚上,女生A打電話來說
房東決定把其中一間房間給房東的姪女住
所以只剩一間
很怒的ps
女生A還問:那你們能不能其中一人留下來呢?
想當然是不會同意的
女生A還補了一句:這樣我很麻煩耶,又要重新找過
x!*(E$)(*S*&^%%#@@$^&*!!!!!.....
我想請問的是,在這樣的情況下
房東雖然沒有直接拿到訂金,也還沒簽好契約
難道就沒有任何一點責任了嗎?
謝謝大家的回答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34.59
1F:推 NTPUslave:照規定要退兩倍訂金 08/13 11:21
2F:推 cm88guy:謝謝你 請問是根據什麼樣的規定呢? 08/13 12:55
3F:推 hiturtle:民法249條.查看一下條文應該就會懂了 08/13 14:48
4F:→ hiturtle:旦你應該是找A去賠這筆錢而非房東.因為拿訂金的人不是他 08/13 14:49
5F:→ hiturtle:A女相對就是個背黑鍋的人.看你們自己決定. 08/13 14:49
6F:推 cm88guy:謝謝! 相當有用的資訊 08/13 21:34
7F:→ cm88guy:不過我們應該是不會再去追討了 :) 08/13 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