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waa (七)
看板prozac
標題[問題] 醫生指定下一個診號 真心求解
時間Tue Dec 10 17:21:57 2024
簡單粗暴來說就是是否可以接受醫生直接幫個案插隊讓他認為緊急的個案看門診。
明明上一號是12號,下一號是我,當診間裡的人走出來的時候,我迫不及待地等著按下一
號的燈等聲出現,我在此之前已經等候了三個小時,因為躁症發作,經過上星期的三次的
調藥後我仍然過得不好,我的keep筆記裡寫得好長好長,我有好多東西想跟醫生討論,但
是因為沒有任何原因,我和其他19號以後的病友們,被迫多等待一個診號的時間。
一進入診間,我問醫生請問剛剛那個人是幾號,他說是2X號,我說為什麼他可以先看診,
醫生:因為他比較緊急
我:他看起來好好的
醫生:這就是他困難的地方,有些自閉症不太會表達自己
我:可是比較緊急不是應該去急診嗎?而且他還有家屬陪伴
醫生:(閉眼深呼吸)
跟醫生說完之後醫生像是在道歉一樣講了一些話,可是我(也是自閉症)真的不明白,他
明明可以不讓這件事情發生不是嗎?光是我看到的時候已經不是醫生第一次幫別人插隊,
我當下很生氣又很想哭,可是醫生就這樣滑過我的keep筆記,幫我調藥附加一隻新的長效
針,就想讓我出去。
或許醫生覺得我的狀態不適合談,但是我真的不能接受這件事,我如果再提起反而像是我
在無理取鬧一樣,所以想請大家幫幫我,告訴我這件事我要怎麼說服自己比較好,先謝謝
原因留言的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128.9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rozac/M.1733822519.A.50C.html
1F:推 allomorph918: 我也不能接受插隊-_- ,但我明白精神官能症的病患 12/10 18:13
2F:→ allomorph918: 都想第一個看診的盼望。 12/10 18:13
3F:推 iiyenyuii: 我不去醫院,都找偏方方法:催眠、靈氣等,絕對1:1不12/10 18:54
4F:→ iiyenyuii: 會遇到這些….還有家族排列 12/10 18:54
5F:→ nsbgm: 我無法安慰你,但若我是2X的那位病人我一定會非常感謝你。12/10 19:06
6F:→ nsbgm: 謝謝你(不管你願不願意)讓我先看診。12/10 19:07
謝謝你願意回應,只是我好奇如果你是那位,你不會心懷愧疚嗎?
※ 編輯: wwaa (111.240.128.90 臺灣), 12/10/2024 19:10:32
7F:推 balata: 我遇到一樣的事,被氣哭,在診間暴走,醫生無奈12/10 20:52
8F:推 balata: 同醫師的那位特權插隊仔,絲毫沒有愧疚的樣子,好像大家12/10 21:01
9F:→ balata: 禮讓是應該的 12/10 21:02
就是這種感覺,謝謝你懂我
10F:→ nsbgm: 我曾嚴重發病去看診卻被排到下午(搜尋「曾經」那 12/10 21:20
11F:→ nsbgm: 篇文)。所以我回應你是要讓你知道,在那個當下,12/10 21:20
12F:→ nsbgm: 你對他而言就是天使。希望這樣能讓你比較能夠釋懷12/10 21:20
13F:→ nsbgm: 。(我知道你委屈,但這回應是給予自己一個提醒,12/10 21:20
14F:→ nsbgm: 或許施捨一點悲憫,或許他真的很嚴重) 12/10 21:20
謝謝你一直把我拉回醫生的思考迴路,也謝謝你願意提醒我試圖悲憫他人,只是遵守規則
被寫進DNA的我來說,真的「痛心且失望」
15F:→ hesione: 非親非故讓對方插隊對醫生自己也沒什麼好處,如果不是醫12/11 01:19
16F:→ hesione: 療上判斷沒有必要冒著被後面病患反彈抗議的風險壓力這樣12/11 01:19
17F:→ hesione: 做,嚴重程度的診斷沒辦法以外表判斷,如果不相信該醫生12/11 01:19
18F:→ hesione: 的專業醫療判斷的話可以換一位相信的,這樣就不會那麼生12/11 01:19
19F:→ hesione: 氣。12/11 01:19
我確實失望到想換醫生,因為過去對他有多麼信任,現在對他就有多麼失望
※ 編輯: wwaa (42.70.68.225 臺灣), 12/11/2024 07:43:03
※ 編輯: wwaa (42.70.68.225 臺灣), 12/11/2024 07:47:31
20F:推 Lanternfishs: 如果醫生直接說「我沒有不在乎你」是不是較能接受 12/11 08:57
21F:→ Lanternfishs: 插隊?從不公平、會吵有糖吃(氣死)或誰病情比較12/11 08:57
22F:→ Lanternfishs: 嚴重(變動且無法證實)會很難消化,從期待和實際12/11 08:57
23F:→ Lanternfishs: 落差,還有摔落時怎麼辦,自己比較有下手處 12/11 08:57
我希望聽到的是對不起,我做錯了。
我是真的真的發自內心的難過
24F:推 MDFK55: 感覺蠻糟的T_T12/11 09:27
25F:推 yuSecret: 完全不能接受啊 是我會換一個醫生 12/11 09:55
我看了他快十年了,而且又是看成人自閉的專長,再來我手冊明年七月底到期,要考慮的
東西其實還滿多的
26F:推 balata: 我沒有因此換醫生,而是尋求其他支持系統,抒發情緒+自己12/11 12:16
27F:→ balata: 慢慢消化 12/11 12:16
好奇你的其他支持系統是什麼
※ 編輯: wwaa (42.70.68.225 臺灣), 12/11/2024 12:31:25
28F:推 balata: 個管師和社工 12/11 12:34
謝謝
※ 編輯: wwaa (42.70.68.225 臺灣), 12/11/2024 13:46:22
29F:推 badshrimp: 我覺得放過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接受世界上並非每件事都 12/11 22:53
30F:→ badshrimp: 能被自己掌控:( 別讓別人的行為影響到自己 12/11 22:53
對不起,我崩潰都現在,即使這件事弄得我身心俱疲,我真的無法接受的事就是無法接受
31F:推 MDFK55: 顏醫師?不知道有沒有記錯?12/12 04:20
32F:→ MDFK55: 閉眼深呼吸好傷T_T12/12 04:20
不是,但他是我很重視的一位醫師
※ 編輯: wwaa (42.70.20.6 臺灣), 12/12/2024 07:43:31
33F:→ hesione: 自己不能接受跟對方是不是做錯是分開的兩件事。 12/12 09:19
排列組合成自己接受對方做錯(?
我的世界要塌了
※ 編輯: wwaa (42.70.20.6 臺灣), 12/12/2024 09:36:21
34F:推 MDFK55: 我覺得你要跟醫生講這件事,已經需要很大的勇氣,很勇敢! 12/12 15:43
35F:推 nsbgm: 33F說的是課題分離的心理平復技巧,並不是說醫生沒 12/12 18:18
36F:→ nsbgm: 有錯而你錯了。 12/12 18:18
原來如此,謝謝你告訴我
※ 編輯: wwaa (111.240.133.236 臺灣), 12/12/2024 19:03:31
37F:推 balata: 補充:我到現在也都還沒有消化完畢 12/12 20:18
一起加油,來自還在崩潰的我
※ 編輯: wwaa (42.70.59.93 臺灣), 12/13/2024 16:4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