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justice (楓)
看板prose
標題[創作] 分離
時間Sun Dec 21 10:57:54 2008
帶著剛烤好的地瓜
興沖沖地跑回宿舍
才發現平時要好的室友早已打包回家
悻悻然地坐到自己位子上
拿起烤地瓜
一個人默默吃著
信手翻著借來的小說
在寂靜的宿舍裡
顯得格外的孤單
心裡泛起一絲惆悵
想起室友平時的嚶嚶笑語
不禁往窗外看去
遠在山脈另一頭的她
是否也同時仰望這片唯一相連的天空
我不自覺的坐到她的位子上
家瑜
妳怎麼捨得放我一個人在這兒
妳忘了我們之間的約定嗎
聯絡我有那麼困難嗎
怎麼能夠這般無情
小心翼翼地按著按鍵
一字一字將號碼輸入
只聽「嘟…」的一聲
鈴聲斷了
手機沒電了
失魂般地呆呆坐在桌前
似乎今生今世永不相見
第一次覺得時間過的緩慢
這一刻彷彿過了三年
電腦螢幕的彼端
有個體貼的男人
可惜太過體貼
體貼到有點煩人
他愛我
可我不愛他
又要失眠了
即使明天要早起
家瑜
少了妳
棉被再厚也不夠溫暖
門鎖再多也不夠安全
好惶恐
好不知所措
家瑜 快回來啊!
我好想妳
--
※ 編輯: lijustice 來自: 59.115.128.104 (12/21 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