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RBERIST (被被依絲特)
看板prose
標題[轉錄] 壞孩子日記
時間Sat Sep 13 20:20:53 2008
轉載自老牛的家
小學五六年級,對我來說是場惡夢,因為我被分到流氓班
〔流氓班〕,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流氓的班級
可是,我這種超級乖乖牌,為什麼會被分到這種班?
我 看著分班名單,希望這一切只是一場夢~
國小一年級起,我就一直是班上的前三名;
代表學校去參加過一大堆國語文比賽,家裡獎狀多到沒地方擺
為什麼?為什麼是我?
分班的那一天,我從天堂掉進地獄.....
001
〔幹 !你走路不長眼睛啊!〕
才剛踏進教室,我不小心和一個同學撞個滿懷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驚慌的我不知該怎麼辦,對方看起來大有來頭;
黑色的T恤和寬寬的牛仔褲,腳上的NIKE球鞋少說也要三千塊
這是黑社會的--貴公子--?
這是我第一次被人罵髒話,我的心裡很難過,可是我不敢反駁
未來的兩年,就得這樣過了吧?
我坐在我的座位上,越想越難過,忍不住偷偷的哭了出來
我連哭都不敢,我趴在桌上,試著抑制抽動的肩膀,默默的掉眼淚
〔碰 !〕我隔壁的位置傳來轟然巨響
我驚訝的抬頭,發現剛剛那個男生一腳把椅子踢翻了!
我愣住了,動都不敢動 ....他若無其事的扶起椅子,坐了下來
天啊!這個大流氓要坐我旁邊?我提起書包,想偷偷換到別的位置
〔妳想去哪裡?〕他的聲音充滿了威脅性,
我不敢再動 ...我乖乖的坐下
這是開學的第一天,可怕的一天
然而,我很清楚,這只是一個開始 ....是惡夢的開始
------------------------------------
002
〔嘿 !幹!你昨天放學去哪?〕
〔靠!昨天真的玩得超開心的!〕
〔媽的,到底什麼事啦?〕
在我們班聽到髒話,一點都不奇怪
『幹!』『靠!』『媽的!』在我們班不叫髒話,那叫發語詞
說真的,我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
從小媽媽就嚴格的教我,女孩子講話要有家教
例1: 〔超爽的!〕->應改為「愉悅」
例2: 〔這次段考我把他幹掉了!〕->應該改為「打敗」
例3: 〔他真是個笨蛋!〕->應改為「他怎麼可以這麼過份?」
總而言之,從小在媽媽的敦敦教誨之下,我連「爽」都不敢說
來到這一個說「幹」比說「早安」還多的班級,我也只能認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堅守我的原則
我甚至學會了,當他們用「幹!」來向我打招呼,還能微笑以對
會 被分到這樣的班,其實是命運
三四年級的老師說,原本我是被編進人情班的
不是因為我的家庭背景,只是我的功課好
所以,當有家世背景的人想進這個班時,最沒背景的人就只好被踢出來
那個倒楣鬼就是我
基於這個原因,我不敢把我在學校的委屈和家人說
我怕我爸爸媽媽會難過,甚至自責;
那根本不是她們的錯
在這所明星國小,有這麼一個班,專收流氓,以保持其他班的優良品質
那時我就已經深深的體會到社會的現實
每天對我來說都是種煎熬,我覺得我真的不屬於這裡
我暗自祈禱畢業那天趕快來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99.28.251
1F:推 Tyrael:我怎麼覺得這會變成一個愛情故事XD 61.217.192.70 09/13 20:58
2F:推 saywhen:這後還有很長的故事呀.. 61.229.123.133 09/13 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