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molon (被正妹討厭是因為發廢文)
看板pity
標題[當初] 沒有好好珍惜當下
時間Fri Jan 25 02:12:06 2013
又是一個週末
身為學生自己只有在學校應付了事
把星期一到五帳面上的過完
其實根本沒上什麼課
我只記得看了什麼好電影
看了什麼好卡通
學生的本分就是把書唸好
或者說至少表面上
好歹要去上個課聽老師教些什麼
後來我才知道當學生是多麼的幸福
等到我在社會上是著去掙個兩三銀
可以吃點飯添點生活費
才知道是那麼的辛苦困難不簡單
畢竟不確定因素太多了
交易的對象也優劣不齊
多的一句話過來就不願意履行當初的交易承諾
妳又能耐他何
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小老百姓
妳要是有權有勢
其實妳也不幣辛苦的搞這個賺不了錢的
沒有就業門檻的行業
另一方面唸書就是要著執照證照
我後來才知道醫學牙學藥學是這麼的熱門
年年居高不下的錄取分數
那份執政照雖然還是去考
但至少要先錄取
才會機會報考
這只市小小的第一階段
就這麼的競爭
網路上常有人喜歡當鍵盤法官鍵盤檢察官
不過似乎比較少人
有辦法當鍵盤醫師鍵盤牙藥學師
另外往大公司發展
雖然沒有一定要什麼證照
但是畢業科系成績單都是很重要
公司為什麼那麼愛看成績單
說起來也沒其他的好看就是
雖然有人說成績是學生時代唯一的評量
連唯一的壓力表現來源都表現不好應付不好
那也不用看其他成績了
但說真的中鼎山林人各有志
有人就是各方面的表現不同
能在學業成績上有好的表現的
只能說孩提時代真的滿幸福
妳會得到長輩的關愛與肯定
妳會自以為是個有用的人才
首先在第一階段的大考
若是考差了你或許會對自己有所懷疑
接著第二階段的大考
或許也會有人對自己無法肯定
但那都是帳面上的表現
人生真正的考驗是四面八方的
那天我趕著打電話
匆匆忙忙的把自己的學歷資格給認證通過
要是當時有好好唸書把學校唸畢業
會需要搞得那麼難堪可悲嗎
曾經我花了大把的鈔票在進貨
但是現代就是這樣
產品日新月異
變化的腳步比妳想得還快
所以買進來的產品
都是那樣的囤了下來
或是只能賤價賣出去
我真的絕得很可悲
雖然有些上班的人說上班用青春健康去換取
但自己這樣也是要犧牲時光付出
對比回饋之下好好找個工作實在多了
無奈當初種的因造成後來承受的果
等於連應徵的資格都沒有
我也不想去自取其辱
後來我得知了以前同學的平均年薪
更是怨自己不懂得珍惜
但人就是這樣
當下不會決得擁有的很重要
就像連續劇裡面劈腿的無情老公
其實真正的幸福就是身旁付出的老婆
卻總是要失去一切後才知道痛
不過這好像是兩回事
總是賣東西最度濫的就是商品囤積賣不出去
我只好把她們一一的賤價賠售賣出
就像當年賠掉自己的前途一樣
把分數一一的當掉
其實也是有那種沒去上課老師還給過的
但大概幾十門課才有一個吧
總之大量的成績不合格
最後落得只能繼續做這門沒前途沒買氣的獨門生意
我還是獨資企業真好笑
搞個合夥企業是不是比較有點搞頭
結論就是去公司上班還比較直得
當年是怎麼不珍惜自己的在學資格
除了自己最清楚
其他人應該 就是我的室友門了吧
每天早上上課
是有一一的收拾準備
打開門又關上門
等到是有都離開
一個人在宿舍睡得很舒適
起來後就自己拿錢去買東西或煮些簡單的東西來吃
然後打開電腦準備繼續大沙四方的一場電動
以前都不知道自己有辦法這麼墮落
國高中好歹會到教室去上課
有時候以前的同學跟我說想考看看我們的學校
我想她們都這麼上進
自己卻這麼不知好歹
最後搞得連唸書都沒兩三次
老師在課餘時間偶爾會來找我
一起去聚會或是吃飯
但我都跟他說我有在唸書
或許唸最多的只是漫畫書
有次開學沒多久
佳人拿了學費給我去註冊
我看著家人辛苦工作掙的一疊鈔票
是供給我去唸書的錢
想必她們也很辛苦
我看著鈔票稍微有感
想說應該要好好唸書了
然後在通勤到學校的陸上
我可能又選擇性遺忘了
總 之還是辜負了那疊鈔票
另外很不珍惜的就是資源吧
常常飲料買了一天好幾杯
真的很浪費錢
一杯就是二三十
加起來也是頗可觀的一筆錢
其實喝開水就好了
買了的書整學期也翻不到幾次
裡面的書頁當然是控空白白很清潔
後來還比較好
我乾脆不買書了
反正都會被當
那些錢省下來還比較值得
後來在外面消費才知道學校是多麼的幸福
吃的用的都比外面便宜好多
住的方面更不用說
只能怪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