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tr1479v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看板pity
標題[無助] 為什麼我不死掉
時間Fri Jan 18 23:43:17 2013
期末待在圖書館的日子一直在想,我這學期到底在幹嘛?
學生會、服學、學院、吃喝玩樂,感覺好像也沒在幹嘛,16學分還hold這這麼辛苦,都結
束了,現在談這個好像也無濟於事,不過還是值得反省的,大學四年也過了八分之五的日
子,剩下的八分之三要好好過下去。
常常在寢室念書念到快崩潰,寫報告寫到快氣炸,企劃書、課綱什麼哩哩扣扣一大堆,這
種高壓下的情緒讓我這學期變的超級愛哭,電影爛/濫情節也哭到爆,嘴唇被劃道小傷口
也哭,別人對我態度不好也哭,找不到東西也會生氣想哭。
去年底曾經跟身邊的人說過,好想生一場大病,這樣可以不用上課、不用考試、不用寫報
告、不用工作,什麼都可以不用管。
這個生大病想法衍生到最後,變成「我好想死掉」。
元旦車禍意外,不能動地背著登山背包躺在大馬路上,雖然救護車很快就來了,不過躺在
馬路上我想了好多事,躺在救護車上也一直想,想「我為什麼沒有死掉?」,這樣我就不
用期末考了,不用面對一大堆事情,車禍受傷多麻煩,搬宿舍、拄拐杖、吃藥,洗澡睡覺
多麼痛苦,我為什麼沒有死掉?
期末倒數第二天下午,我在圖書館與個經奮鬥,突然地震,搖好大啊,當下也有個想法,
如果房子震垮了,或許我就會死掉了,這樣我也就不用考試了,為什麼房子不震垮?我為
什麼沒有死掉?
我是懦弱的,我不敢自己結束掉生命,我寄望生命是在外力下結束,我不敢自己來,不敢
對自己殘忍,這也讓我反省,我想死掉也不過是想逃避,這樣想死掉的想法很不負責任。
不過現在我仍舊不負麼地想著死掉這件事,想著來一場意外把我帶走。
因為我還沒放寒假,下星期一還有統計跟微積分。
意外的死亡跟悲劇地被當掉,前者機率超渺茫,在苦讀的日子,我還是期待前者發生,一
邊想著死掉,一邊念書。
還是得念書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35.22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