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wertloin (yuan)
看板pity
標題[無助] 停不下來的眼淚
時間Wed Jan 9 23:56:29 2013
晚上到彰化看姑丈...心情好不太起來
出生後在這邊有他們的呵護長大
到讀國小才離開回台北 雖然不會說
但一直以來把他們看得比我爸媽還親
學生時只要寒暑假 一定會回來玩到開學
當兵工作後有長假有出遊 還是會回來看看他們
姑丈年紀大了身體狀況一直不太好
心律不整糖尿病高血壓早已纏身多年
不過靠著50年來的規律作息飲食持續運動
這十幾年都還算勉強健康
姑丈是個飽讀詩書的人 年輕時真的很努力
沒受過正統教育 靠著苦讀 也從國小老師退休
每趟回去最喜歡一起爬山.散步.聊天
不過每當姑丈很認真的引經據典的 聊天 壓力就很大 哈
老莊論語唐詩宋詞諸如此類的 很輕鬆的就念了一大段
喜歡花草練的一手好字 固執很有邏輯力 這是我對他印象
三年前得知罹患攝護腺癌 必須開刀
當時身體狀況不允許 就延到去年
不過開刀完 檢查癌細胞已經有轉移的現象
且病症也更嚴重 得知已經是癌症的第四期
也是接受放射性的治療 幾個月了
上個月來看他 住了一禮拜 感覺精神還算不錯
只是偶爾會胡言亂語 今天晚上病情
除了瘦到皮包骨 也沒辦法正常行走了 蒼老了許多
已經嚴重到認不得人的感覺 講話就是無理頭的自言自語
看著他 心 酸酸的 眼淚好容易就潰堤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43.1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