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pus22 (opus22)
看板piano
標題[問題] 巴哈的裝飾音彈法
時間Fri Oct 26 13:27:29 2007
請教一下
巴哈二聲部創意曲的第五首
我覺得之前老師教我左右手的裝飾音都不一樣
像是
第1小節的右手應該要彈 545 還是5 #4 5 ?
第13小節左手應該是434 還是4 b3 4呢?
我已經搞混了
不知道裝飾音要不要把該曲的調號升降列入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0.233
1F:推 ssminko:科科 巴洛克時期的裝飾音可是非常大的一門功課 10/26 15:22
2F:→ porcupine:書的前面有說明,你可以參考看看XD 10/26 16:44
3F:→ papillons:裝飾音一般要跟著那段的調性走,但有時候那段的調性不 10/26 19:10
4F:→ papillons:剛好等於一開始的調號 10/26 19:10
5F:推 amo07:我今天也在練這首耶 10/26 21:06
6F:推 opus22:一開始調性是降E大 13小節則是C小調 10/26 22:56
7F:推 Volodos:一般說來, 545, 因為降E大調...4b34 因為C小調 10/26 22:58
8F:推 tshohmygod:我第一首練的很零零落落了 10/28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