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rgent (Conditional)
看板piano
標題[問題] 慢板的天份
時間Mon Oct 15 03:46:41 2007
有人說
鋼琴慢板彈起來要天份。
有人說
鋼琴慢板才能看出功力。
要哪方面的天份?要有什麼樣的功力呢?
能不能講得更清楚深入一點~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5.18.90
1F:推 Mallarme:意境吧,沒有天花亂墜的技巧卻能詮釋得有深度。 10/15 11:42
2F:→ Mallarme:我個人認為跟天分沒有直接的關係,經驗與體驗倒是要的。 10/15 11:43
3F:推 Las07:推詮釋與體驗! 10/15 12:50
4F:→ papillons:功力我倒是知道,技術面來說,音色的凝聚力,亮度都很重 10/15 14:01
5F:→ papillons:要,還有踏板的運用,是不是可以單純一個音的音色就很美 10/15 14:02
6F:→ papillons:能不能極弱音音樂廳最後一排都聽到< 10/15 14:03
7F:→ papillons:多層次能不能處理乾淨,能不能有各種樂器的聲音 10/15 14:03
8F:→ papillons:天分的話,我比較傾向會說,你跟這個作曲家合不合 10/15 14:04
9F:→ papillons:還有,慢版的句子通常比較長,很容易撐不起來,就散了 10/15 14:08
10F:→ papillons:而且重複句一出來,怎麼樣可以彈到「不無聊」就很煩 10/15 14:09
11F:推 kkkk123123:生命的深度(很嘴砲, 但就是這樣.) 10/15 14:58
12F:→ sargent:謝謝各位的回答,謝謝! 10/15 23:41
13F:推 bwib:有吹過大泡泡嗎? 氣不夠會虛掉,氣太多會爆掉,漫長且需要填塞 10/17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