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pamama007 (誰說牛一定要吃草?)
看板piano
標題[討論] 關於轉調的問題
時間Tue Oct 9 21:13:06 2007
就是呀
如果要把#Cm合聲小調 轉成他的關西大調E大調
要怎嚜轉會比較順呢?
是要爬音階嗎?
還是說,有比較適合的和弦可以轉過去呢??
我現在的作法都是爬#Cm合聲小調的音階然後直接轉E和弦
可是發現兩者落差好大
#Cm合聲小調的陰沉 要轉成大調 就算爬音階過去也是不太好聽耶
各位有沒有比較好的看法的?
關西大小調互轉都可以這樣用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1.229.136
1F:→ ssminko:請看蕭邦前奏曲c小調 三度親屬關係浪漫派後可以直接轉 10/09 21:15
2F:推 archurchi:用#Cm的Ⅱ、Ⅳ或Ⅵ級轉E大調應該可以 10/09 21:38
3F:→ archurchi:不過還是得看整個進行會不會順 10/09 21:47
4F:推 pendereee:可以參考蕭邦f小調夜曲呦 10/09 23:32
5F:推 waggy:C#m V級/V7後就能接E的I了 記得關系大小調不能歸在轉調 10/10 02:42
6F:→ waggy:總之進入關系大調前可用兩者和弦裡共同的音來做為 10/10 02:44
7F:→ waggy:使用和弦的參考 10/10 02:45
8F:→ waggy:不過還是得看音樂上如何表現才能決定 10/10 02:47
9F:推 holoo:"和"聲小音階.關"係"大調 10/10 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