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lvin298 (felix)
看板piano
標題[問題] 初學者的視譜問題
時間Mon Oct 1 19:27:28 2007
大家好,我剛學鋼琴,想問大家初學者看譜慢是不是正常的呢?
我的情況是,我基本上都只能看音符旁的數字(哪隻手指彈)才可以比較順利彈奏...是不是要迫自己看音符呢?
有時我彈到某個地方會卡住,呆上幾秒才看清楚下一個音符是什麼...不然就是歌曲彈得太多,根本不用看譜。
有沒有改善的方法呢?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7.183.31
1F:推 ssminko:數字塗掉 初學讀譜慢正常 多看多練自然會好 10/01 19:36
2F:→ OrzOGC:背譜 10/01 20:24
3F:推 larle:不要背譜~~ 不會看譜會一直不進步 像我一樣 10/01 22:19
4F:→ larle: 不然 10/01 22:20
5F:→ larle:我現在強迫自己看譜 覺得有比較改善一點了 10/01 22:20
6F:→ larle:會呆上幾秒 就是因為看譜慢 所以很容易陷入失神狀態 Orz 10/01 22:20
7F:推 bwib:數字塗掉,只留關鍵指法的數字. 強迫自己心裡唱譜 10/02 02:30
8F:→ bwib:呆掉是正常的. 例如突然搞不清楚手的位置在哪裡,或手指怎麼擺 10/02 02:31
9F:推 comono:我覺得花一點時間自己練習畫五線譜、唱譜比較不折騰耶 10/02 10:03
10F:→ saviorex:不然要看很快才正常嗎=..= 10/02 13:57
11F:→ showfriend:我也會把數字指法塗掉...是我自己強迫自己這樣做的 07/29 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