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mono (comon)
看板piano
標題[問題] 關於高於八度的旋律音程?
時間Fri Sep 14 17:08:30 2007
問題可能蠻蠢的>.< 不好意思
看過許多譜,尤其是左手伴奏常見,根音和冠音差八度以上的。
比如說:
(低音譜)
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
○ ○
\ /
\(圓滑記號)/
ㄟ___ˊ
看的懂嗎@@" 就是: ↓F C A ↓F
我的手彈八度音差不多剛好,
那這樣子,彈完 A 之後要立刻跳到↓F,要怎麼彈呢?
而且有些就像圖示那樣要圓滑音,也沒有延音記號~這樣子不可能圓滑啊Q_Q
難道是要自己在彈la的時候踩延音嗎?
蠻困擾的問題~請問是怎麼彈呢?@__@"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75.32
1F:推 ilway25:真的是slur不是tie嗎?? 09/14 17:19
2F:→ ilway25:slur是圓滑,tie是連結線..是tie的話就踏板吧? 09/14 17:19
3F:推 ssminko:小胖op10no9? 指法用541不就好了? 09/14 18:45
4F:推 whsh3310:5415 ?.....手超大的 我頂多5315 09/15 00:51
5F:推 percus:可以踩延音。不是特別的地方,譜上是不會說要踩不踩的 09/15 00:53
6F:→ percus:但我是覺得..手小的人理論上還是可以彈這段.. 09/15 00:53
7F:→ percus:彈完a(用二指)手腕要向右移動位置,接f(五指) 09/15 00:55
8F:→ percus:我囧了 09/15 00:57
9F:→ percus:原來是低音譜記號 09/15 00:57
10F:→ percus:那麼就這樣..F(5指)C(3)A(1) 手腕向左移動 F(5) 09/15 00:58
11F:推 comono:ok ok 感謝推文~已經明瞭^^ 09/15 21:59
12F:→ papillons:可以圓滑啊,看技術,技術好的人可以靠音的黏度黏起來 09/20 03:22
13F:→ papillons:不然就靠踏板了,踩一點點 09/20 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