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rk1172 (鬼束)
看板optical
標題[問題] 無法戴新眼鏡...
時間Tue Aug 21 11:37:31 2018
我目前的眼鏡已經戴了7.8年了
因為鏡片脫膜嚴重所以想配新眼鏡
但是無論怎麼試戴我都會頭暈
度數都和之前一樣,換了3種鏡框都無法解決
所以只能先換鏡片解決問題
後來我老婆發現我的舊眼睛有點歪歪的
反過來放在桌上是不平的
會不會是因為我長期戴歪的眼鏡
所以造成眼球變形無法適應正常眼鏡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4.132.4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ptical/M.1534822653.A.F5F.html
1F:推 afa5566: 新鏡框的鏡片中心有沒有和你眼睛在同一個對焦中心阿? 08/21 12:21
2F:→ gavenni: 會不會你有高低耳問題 所以以前框是歪的 現在調成正的反 08/21 12:48
3F:→ gavenni: 而不舒服 08/21 12:48
4F:→ shark1172: 我把新鏡片換到舊鏡框上就沒問題了 08/21 13:50
5F:→ shark1172: 有沒有高低耳要去檢查才知道 08/21 13:51
6F:推 gavenni: 高低耳不太需要檢查 找找看有沒有經驗比較老道的從業人 08/21 17:22
7F:→ gavenni: 員因該看得出來 08/21 17:22
8F:推 atman0107: 框歪ㄧ段時間 眼睛適應了上下內外斜位,只能漸進式調 08/21 17:48
9F:→ atman0107: 框了 08/21 17:48
10F:推 atman0107: 或者戴一陣子隱眼讓大腦習慣正位(不能中途用舊框), 08/21 17:54
11F:→ atman0107: 在回來戴新眼鏡 08/21 17:54
12F:→ atman0107: 如果新舊框頂點距離不一樣 度數又高會影響大腦的物像 08/21 17:57
13F:→ atman0107: 放大率 也會影響適應 08/21 17:57
14F:推 Prokennex: 會,如2樓所說,焦點習慣位置的問題,新框會兩眼一時間 08/23 04:27
15F:→ Prokennex: 找不到原來感覺,我不只高低耳還高低眼鼻樑也沒完全正 08/23 04:28
16F:→ Prokennex: 所以我都找可以微調很多地方的框,並避開某些材質 08/23 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