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cs (= ="frailty..gggg XD)
看板optical
標題[問題] 白內障後的太陽眼鏡
時間Sun Aug 12 13:29:23 2018
家母要動白內障,醫生說術後要戴太陽眼鏡以防畏光。
問題是應該選:
a-全黑透光率10%或茶色20%的
b-會隨uv變深色的
環境90%為室內,早上去室場買菜或中午買外食。
怕選了a鏡,室內會看不清踫撞東西。
謝謝各位建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73.13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ptical/M.1534051768.A.994.html
1F:推 sakuno120: 你選了b不就是等於室內全透明的意思嗎…那幹嘛還戴眼 08/12 17:25
2F:→ sakuno120: 鏡XD 08/12 17:25
3F:→ bcs: b的話是室內濾鏡分類2,戶外濾鏡分類3 08/12 17:56
4F:推 ganbee: 最主要是防感染,室內可不帶,出門一定要帶,有uv400即可 08/13 20:35
5F:→ ganbee: 室內買幅透明的即可,防碰撞加不明灰塵。 08/13 20:36
6F:推 greencha: 如果不是那麼急,我建議天氣涼一點再開刀,比較不會有流 08/13 22:27
7F:→ greencha: 汗問題。 08/13 22:27
8F:推 BAKUBEX: 可以選 B 室內不會太暗,但室外也不會像太陽眼鏡那麼深, 08/15 13:19
9F:→ BAKUBEX: 建議出門帶個帽子 (板主說的B應該不是全視線或是變色片 08/15 13:19
10F:→ BAKUBEX: ) 08/15 13:19
11F:推 qijn1711: 之前爸爸也是白內障開刀 醫生說在家裡就戴著透明護目鏡 08/16 19:07
12F:→ qijn1711: 主要是怕碰撞跟感染 所以b會隨紫外線變色的鏡片應該比 08/16 19:07
13F:→ qijn1711: 較適合 在家視線還是要清楚一點比較好 08/16 19:07
14F:推 deeceduvs4: 全視線可以吧 在家是透明的 出門會自動變色抗uv 而且 08/17 11:38
15F:→ deeceduvs4: 戴眼鏡主要也是防感染為主 08/17 11:38
16F:推 theronrdb7: 看要不要再去向醫生問清楚 但我覺得b比較方便吧 像全 08/20 15:28
17F:→ theronrdb7: 視線那種就很ok 08/20 15:28